Navdy那套不好玩 国内HUD从DLP方案集体转向TFT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许青石 2016-11-07 16:07    浏览量:18805

曾经火到不行的美国Navdy车载抬头显示仪已经开始被国内技术主流放弃,今年在中国,HUD的关键词是TFT显示方案。国内的HUD热潮发端于2014年,美国Navdy一段炫酷吊炸天的视频DEMO,新颖的显示方式、智能的语音识别、炫酷的手势操控让许多人眼睛放光。几乎一夜之间,国内冒出了几十家HUD创业企业。这其中大部分创业团队长都沿袭了Navdy的技术路线,采用微型投影仪的DLP来作为显示系统。只有CarPro独辟蹊径运用创新的TFT技术推出了自己的HUD

如今两年过去,国内主流HUD显示方案阵营已悄悄发生了变化,除去仍在潜水埋头苦干憋大招的HUD创业团队不说,已经浮出水面的哈德、Navsoso、英倍、车萝卜纷纷推出了自己的TFT为解决方案的新一代HUDHUD行业的两个阵营的技术路线之争,其结果已经不言自明。

Navdy那套不好玩 国内HUD从DLF方案集体转向TFT

Navdy大火之后一直出现问题,而国内也开始采用其它流派的技术

这两年 行业走了不少弯路

客观地讲,HUD两三年前还只有宝马奔驰这些豪车上采会出现的高科技装备,属于典型的小众市场。虽然这两年奥迪A6大众迈腾、通用君越本田思铂睿等中端车型也在推动HUD的普及,但HUD要想真正象DVD导航行车记录仪那样为普通消费者所熟悉并普及,这当中还有很长一段要走。作为行业的早期创业企业,必然要肩负起教育用户、培育市场的责任。一款质量过关、体验良好的HUD是行业先行者对种子用户最起码的诚意。

Navdy那套不好玩 国内HUD从DLF方案集体转向TFT

引领了一股技术潮流

虽然国内各种HUD产品不断涌现,但产品外观大同小异,在用户体验方面极少有令人称赞的精品,普遍存在「HUD显示效果差强人意」、「手势反应迟钝」、「语音人机交互不成熟」,更有甚者,直接折戟于「夏天高温下机器频繁地死机重启」,不能不说HUD行业还是有一定的技术门槛。

CarProTFT方案 更小、更纯净、更悬浮

由在汽车后装市场经验丰富的研发人员组成的CarPro团队潜心打造TFT方案,车规级主芯片、科大讯飞的专业版硬件降噪模块,慢工出细活。HUD作为一款显示终端, 用户最为关注的当然是它的显示效果。 CarPro 对于HUD显示效果有一种近乎偏执地追求,TFT的材料一改再改,为的就是让HUD的成像对比度更高,不管是白天晚上,呈现给用户更为纯净、更为悬浮的图像显示效果,基本看不到图像的灰白色底噪。这也是衡量一款HUD优劣非常重要的指标,虽然如今跟随CarPro采用TFT方案的厂商越来越多,单从投影图像有无背景底噪这一点上就能看出团队在HUD上所下功夫的多少。

Navdy那套不好玩 国内HUD从DLF方案集体转向TFT

Navdy那套不好玩 国内HUD从DLF方案集体转向TFT

CarPro的车载HUD方案,显示上下了许多功夫

得益于对“简洁实用”的极致追求,CarPro是业内最精致小巧的HUD,高度契合了新时代车主们的审美观,并在智能硬件大赛和汽车后装市场权威赛事中屡获大奖。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夏天里,Carpro产品不管是在亮度还是耐高温方面都有领先同行、比肩豪车前装HUD的优异表现。

Navdy那套不好玩 国内HUD从DLF方案集体转向TFT

尺寸小巧,外观时尚

1111日全民参与的网络购物狂欢节来临之际,CarPro将回馈广大粉丝对CarPro的关注与支持,CarPro HUD经典的P2型号可享“双11”限时优惠,喜欢HUD的朋友赶紧点击或者扫一扫识别下面的二维码。

360汽车网点评:

虽然HUD在国内已经取得了非常长足的进展,但目前客观定位,仍属于发展初期,还有很多技术、市场上的难点等待解决。像核心芯片运算能力落后,处理速度慢、安装位置要求高、占用OBD接口以及系统稳定性等问题,不少企业正在潜心研发解决。HUD的普及,需要我们对企业给予最大的宽容,不急不躁,充分沉淀,期待CarPro这样的研发型企业终会有成为独角兽的一天。

Navdy那套不好玩 国内HUD从DLP方案集体转向TFT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Navdy那套不好玩 国内HUD从DLP方案集体转向TFT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6-11-07 16:07:15.0/75701.html
关键词: NAVDY CARPRO HU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