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许青石 2016-11-24 17:26    浏览量:14112

做不出好空气净化的电动座椅厂不是牛逼的原车屏导航生产商?如果你读过三遍还没骂我,好吧,其实这里说的是关于后装市场上,一家企业产品线的有趣现象。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我们身边的后装汽车电子生产厂商们,对于自身的定位越来越多元化,涉足的领域更广了,有时候我们不能用一个标签来称呼他们,比如说“这位兄弟是做导航的”、“这位兄弟是干后视镜的”……因为你嘴里的这位兄弟,今天可能还在干后视镜,明天已经在为他的4G大屏导航开会招商。

有这么一家工厂,手里几乎有目前汽车电子产品数得上来的热门技术,但一直以来,都坚持只说自己是原车屏升级专家,军火库里一大堆东西不主动讲,这家企业就是深圳精通奥天,老板宋次锦是行业内极少见的通才。

从老宋的一次对话谈起

“不管有多少东西,我们永远对外要说的,还是我们的豪车原车屏升级。其它产品,要买的人他们自然会知道。”这是老宋和部门经理的一次谈话里提出的观点。

在宋次锦的思路里,一个企业必须只对一个核心进行强化,不断强化这个核心优势的结果就是在影响力成型后,合作伙伴自然会关注你的其它产品。在这种思路的指导下,深圳精能奥天是我们后装市场中知名度最高的豪车原车屏升级企业之一。大家谈到精能,都知道奔宝奥产品线齐,质量稳定,解码器研发能力很厉害,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单单用一个豪车原车屏升级工厂来形容精能,实在是太小看老宋,他的好东西有很多,而且还在低调地产销研。不久前我们得到了消息,精能奥天家的电动尾门马上上市,与此同时,还有各种各样好玩的东西要陆续与市场见面。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在精能的广告宣传画册上,还是坚持用了原车屏升级

五条主线 切入汽车电子全方位产品

精能在产品线上,其实远远不只原车屏升级这一块。按照宋次锦的规划,在安全、娱乐、舒适、健康、车联网这五个领域都有对应的产品。有人说,规划是规划,那是图纸,把实际点的东西拿出来给我看好吗?好的,就把精能手里能拿出来的亮一亮,并说说它们独特的地方。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一、原车屏升级

这是精能的老本行。不过精能现在这一代的原车屏升级产品已经从WINCE平台切换到了安卓,带通讯功能(4G版研发中),使用高德地图带语音控制。这系列产品体验优于老WINCE无疑,更重要的是它拓展性强,与行车记录、360全景和夜视等有非常好的匹配。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解码器优秀的原车屏升级产品

二、豪车换屏

相比原车屏升级,技术参数差不多,但屏幕更大更清晰。老宋曾经说知道我们原车屏升级产品的,想要豪车换屏也会找我们,指的就是它了。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原车体验小屏换大屏

三、360°全景

精通奥天的360°全景厉害了,用的是独家自主核心豪车解码器,原车屏显示、原车UI、旋钮控制,4路行车记录加倒车轨迹,飞思卡尔前装芯片,稳定性非常好。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四路摄像头+鸟瞰

四、智能电动尾门

今年电动尾门火了,宋次锦看好这块市场,干了票大的!完全自主核心方案,BMW原车五十岚电机加进口弹簧,这个配置在目前电动尾门里可以说是老大级的。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这个材质没得说

五、第三代倒车模块

这个也是基于精能解码器的产品,接入式音视频解码器,4CVBS通道,3路通讯接口。倒车影像+轨迹+雷达显示,支持360鸟瞰环视。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原车雷达支持不容易

六、隐藏式行车记录仪

这个的特点是支持原车模位的嵌入式安装,通过WIFI手机APP管理,还可以在精能的原车屏升级导航上实现显示和触控。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不影响原车风格

七、迎宾座椅

这个产品很有意思,最近两大行业大厂都在做,精能的这款产品功能与市面宣传的新品功能一样,但不是换屏接入而是原车屏接入、位置记忆、按摩。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按摩加智能记忆舒适位置

八、空气净化

这个产品利用原车空调位置,替换原车滤网,有独立机芯,用等离子+静电净化空气。方便清洗、不需要滤材(这个真省钱)而且效果恒定。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双模净化

据说,从了能拿出来的8大产品之外,精能还开发了第9个产品,是豪车自吸门系统,不过这个360汽车网编辑还未见过,所以这里就不乱介绍了。

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这个还没见识过

还是原车升级研发力

扒一扒可以扒出一大堆精能的好东西,可以说精能奥天是不折不扣的汽车电子综合研发生产企业。但回过头来,行内人会发现,它们仍然是基于精能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原车升级的研发力上。

2006年精能成立做原车解码器开始,这家企业就一直对原车数据、硬件设计、系统集成和原车UI、无损安装不断投入,研发人员占30%以上,研发费用超过销售额15%。目前掌握了包括CANLINOBDmost总线协议和LVDSRGBTCON显示数据分析以及I2C SPI UART触摸数据分析这些非常底层的开发能力。在这个基础上,通过TS16949的生产标准,生产出一系列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产品。

精能的产品开发标准是源于原车、高于原车,这个定位对于豪车车主,是非常精到的。因为这些车主,没有谁会接受与原车使用风格和外观风格不一致的山寨感产品。所以宋次锦永远强调原车升级,体现出一个企业领导人对企业优势的把握非常准确,虽然表面看起来窄,但是暗合了现在“宽1米,深1000米”的发展潮流。

360汽车网点评:

把精能奥天家当翻个底朝天给业界的朋友们看,目的并不是炫耀这家企业有多牛逼多强大,再好的产品也离不开市场检验和营销支持,多元化的产品发展之路仍然有待销售数据的证实。现在产品寿命越来越短,开发速度也相当快,我们更看重汽车电子界能不能从老宋的思路中得到启发。他从一而终以原车升级为原点,为企业未来奠定了扎实基础,脚步稳,不飘浮,当面对风浪的时候,不说有功,起码胆子会更壮一些吧。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翻家底 告诉你精能奥天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6-11-24 17:26:36.0/7585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