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率高达76% 永盛杰说选行车记录仪有诀窍

来源:深圳永盛杰      编辑:廖海玲 2017-01-12 17:00    浏览量:11294

近日有关部门对流通领域汽车配件商品做了一次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车载导航仪不合格率为46.2%,行车记录仪不合格率为76%。

抽查整体情况:

本次汽车配件抽取车载导航仪、行车记录仪、载重汽车轮胎、摩托车轮胎、汽车V带、刹车软管共6个品种,324个批次商品,所检指标全部合格的有190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134个批次,不合格率为41.4%。

所检商品中,车载导航仪和行车记录仪分别抽取52和100个批次,车载导航仪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24个批次,不合格率为46.2%,行车记录仪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76个批次,不合格率为76%,不合格指标项都主要为辐射骚扰场强、标志和说明书等。

不合格项情况:

公告中指出,辐射骚扰场强是衡量车载导航仪和行车记录仪产品质量重要的指标之一。由于车载导航仪和行车记录仪产品功能不断延伸,信号处理和传输要求越来越高,导致产品内部必然采用了大量电子元器件、高频传输线路、控制芯片和集成电路,因此,产品电磁兼容设计和处理措施较为复杂,一旦处理措施不到位将很难抑制其干扰信号。

这对一个企业的设计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虽然导航仪、行车记录仪等产品有很多山寨企业在生产,制作方式也很简单,只要基本的组装就可以了,不过这样造出来的产品,是很难在辐射检测中通过的。唯有正规企业的产品,在出厂之前都做了辐射测试,这样的产品才有质量保障。

永盛杰导航出厂前的检测

该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一方面是产品设计不当,电源部分设计不合理,电源输入滤波未进行滤波处理,导致低频段辐射超标;

另一方面可能是电路里面的接地线或时钟电路设计不合理,从而导致高频段辐射超标。这些车载导航仪和行车记录仪一旦投入汽车配件市场并销售,将影响消费者的正常使用并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消费者的自我监测

本次抽查中,99批次的产品的辐射骚扰场强不符合标准要求,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对汽车使用的其他电子设备产生一定的电磁干扰,从而影响其他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

要如何确保自己选购的汽车电子产品是合格的呢?首先选择大品牌的产品,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价格比山寨产品高那是理所当然的。其次,在产品安装完成之后,马上开启车内安装的其他电子设备测试,看是否存在电磁干扰的现象。检查一下这些产品是否能正常使用。看看导航仪或智能后视镜的定位速度快不快,反应是否灵敏 。所谓真金不怕火炼,正规产品都是不怕你测试的。市面上品牌众多,实在不知道选哪个好,那就挑我们永盛杰的呗!安全,可靠,还实惠。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永盛杰 YSJ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