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导航仪现身说GPS晶振有七大作用

来源:搜狐新闻      编辑:廖海玲 2017-03-17 17:26    浏览量:11839

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为本土汽车电子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加大了在汽车电子产品上的投入力度,包括行车电脑、ABS、数字多功能光盘、GPS、晶振电子元器件、HVAC、 BUS等在内的大量汽车电子产品的本土化设计制造厂商如雨后春笋般冒升,这也为从事电路保护设计的电子元器件厂商开辟出一片崭新的天地。

交通道路越来越复杂,汽车装备一款车载GPS至关重要

车载GPS导航仪是一款高性能的产品,它的稳定性需要靠晶振来校准.车载GPS导航仪中大部分用到有源晶振,恒温晶振可以起到精密控温的作用,在零摄氏度仍然可以正常工作.是石英晶振频率稳定度最高质量最好的一款.不会给高精密的产品造成精度误差,GPS导航仪装置采用最新型的高稳定度恒温晶振OD02 - 5T型晶振,它的频率精度达到10- 8量级,频率稳定度达到10- 11量级.频率调整范围是电压调整(0~5V)为- 9 ×10 - 7/8 ×10- 7 ,这种可调特性使得此恒温晶振通过GPS的校准输出频率精度可以达到10- 9.在GPS导航仪接受的卫星讯息时与自身的时钟同步,就可以达到准确的时间,因此在GPS导航仪能够准确的为用户定位,还能产生准确的时间.省事,省心,更省时。

GPS的工作原理,简单地说来,是利用我们熟知的几何与物理上一些基本原理.首先我们假定卫星的位置为已知,而我们又能准确测定我们所在地点A至卫星之间的距离,那么A点一定是位于以卫星为中心、所测得距离为半径的圆球上.进一步,我们又测得点A至另一卫星的距离,则A点一定处在前后两个圆球相交的圆环上.我们还可测得与第三个卫星的距离,就可以确定A点只能是在三个圆球相交的两个点上。

根据一些地理知识,可以很容易排除其中一个不合理的位置.当然也可以再测量A点至另一个卫星的距离,也能精确进行定位. 正是因为这一功能特点现在很多产品都有安装GPS导航系统,利用它来做定位和导航信息,因为它具有精度高,速度快,全天侯,距离远的特点使得大地测量的作用大大向外扩展延伸.覆盖全球因此地市,矿山,海洋等各类都设有控制网,不需要人工造标观测.它的灵活性方便又廉价给整个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带来很大的帮助.要说GPS早已离不开我们生活倒不如说石英晶振与我们生活相补相成。

GPS在汽车中起到的作用

1.里程统计:系统利用GPS车载终端的行驶记录功能和GIS地理系统原理对车辆进行行驶里程统计,并可生成报表且可打印。

2.车辆信息管理:方便易用的管理平台,提供了车辆、驾驶人员、车辆图片等信息的设定,以方便调度人员的工作。

3.短信通知功能:将被控车辆的各种报警或状态信息在必要时发送到管理者手机上,以便随时随地掌握车辆重要状态信息。

4.车辆远程控制:监控中心可随时对车辆进行远程断油断电,锁车功能。

5.车载电话:车载电话可以象普通手机一样拔打电话,调度中心可对此电话进行远程权限设置,即呼入限制、呼出限制、只能呼叫指定的若干电话号码。

6.油耗检测:实时监控车辆的油耗变化,并生成历史时段油量变化报表或油量曲线图,进而直观反映出油量的正常消耗与非正常消耗及加油数量不足等现象,达到油耗高水平管理,杜绝不良事件的发生。(需搭配油量传感器)

7.车辆调度:调度人员确定调度车辆或者在地图上画定调度范围,GPS系统自动向车辆或者画定范围内的所有车辆发出调度命令,被调度车辆及时回应调度中心,以确定调度命令的执行情况.GPS系统还可对每辆车成功调度次数进行月统计。

智能自检车载终端可以进行自我诊断,一旦发生故障,就会向中心发出故障通知,方便工作人员维修,确保设备正常工作。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车载导航 GPS 车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