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全网通前戏很足,但关你家导航什么事?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7-03-20 16:11    浏览量:16889

一个事件,会加速行业的转变。4G安卓大屏方案商力推全网通导航平台,或是一场大爷们才能玩的游戏。

(一)

车机界又双叒叕出事情了!

Wifi版车机价格战正如火如荼,车机界的上游供应商在朋友圈里的两张图,又让许多人屏住了呼吸。一个是深圳掌讯发出的《导航板PCBA涨价通知》:因为电子原材料特别是内存涨价,汇率上升,将Wifi安卓16G内存PCBA板上调25元;但同时,将4G安卓16G内存PCBA的价格下降200元,并详尽介绍掌讯4G安卓大屏超薄超小PCBA 3519的信息,可兼容370余款车型。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涨价是假,主推4G安卓大屏是真。

这不,一天不到,另外一家车载导航方案商也来了,鼎威科技宣布:WIFI不涨价,零元引爆4G。配上原子弹爆炸图,让人联想韩美即将针对朝鲜的联合军演“关键决断”。无论是降价200元,还是零元上4G。可以预见,一场关于4G大屏导航的大战,一触即发。联想到Wifi板的价格战,传言是方案商之战。

我们只能说:你大爷的,在食物链里,位置很重要!

(二)

不未雨绸缪,必有不测之扰。

当上游供应链发生变化时,最痛苦的是制造商。去年的显示屏涨价,到现在的导航板大战,车机的最主要的两个部件,折腾着车机品牌商们。还想在4G安卓大屏导航上有所作为的车机厂商们,也是时候想想自己最擅长的是什么了?

从最近深圳车机行业的变化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车机厂商不再讲品牌和营销,直接以价格战来抢占市场,甚至不惜以亏本价来阻隔竞争对手。这是因为导航车机越来越高度集成,进入门槛低,因此包括许多代理商有渠道,就联合起来南下深圳开工厂,或者直接深圳采购,本地组装。但仅有资本而用价格战,没有企业本身的核心资源,此非长久之计。巴菲特说:“只有在退潮的时候,你才能看到谁在裸泳。”

在车机行业里,我们的裸泳者少吗?

(三)

想借4G安卓大屏作为新风口的老板们,要认清楚的是:没有永远的风口,产品还得回归本质。4G通讯,作为车联网应用的基础,有太多的想象空间,潜下心来,开发出让用户尖叫的产品,打造基于车联网大数据的平台或应用,才能未雨绸缪。如依托车联网数据开发系列金融与保险产品的广联赛讯,依据车辆出行数据,推出“按天保”,改变车主保险的购买方式;打造依据汽车数据的金融平台“虎哥e付”,为购车、汽车消费等提供金融支持等。另外还有包括流量管理,行车安全,舒适驾乘等等还有许多的基于车联网的体验需要创新。

车联网是新蓝海,但一定有先烈,也有先驱,这是勇敢者的游戏。

(四)

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面。

从方案商们力推4G安卓方案,推动的是产品的迭代升级,带来的是业界的重新洗牌。在行业乱局中,品牌商要找风口,但更要找回的是“初心”。4G只是导火索,关键的因素还在于车机厂商们的定位和卓识。在DVD导航专用机风起云涌时,也有企业做传统单DIN机风生水起;在全面走向大屏安卓机时,也有企业专注小屏导航到现在每月出货也有数万台……4G全网通是方向,但不是一切!特别是现在关于通讯的应用,并没有车主的刚性需求之时,切忌浮躁,而应紧守本心;切忌只顾着跟风,而忘了自己的核心所在。

平台,或是一场大爷们才能玩的游戏。

但在深圳这片热土上,一切皆有可能。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4G全网通前戏很足,但关你家导航什么事?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7-03-20 16:11:45.0/7670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