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音改市场的经营之道:汽车音响改装 音源至关重要!

来源:福建歌航范一贞      编辑:陈燕如 2017-08-14 09:37    浏览量:12818

国内的汽车音响改装市场按照国内2亿辆机动车的保有量,按理说应该是全世界市场容量最大的汽车音响改装市场,但现实情况是国内汽车音响改装市场一直不瘟不火,很多专业店仍处于求温饱求生存的阶段。这种强烈的反差,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国内的消费者没有像新马泰那样成熟的音响改装消费文化;另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的改装店没有成熟的改装经营理念,很多店片面注重当下利润,忽视客户的满意度和口碑,造成国内音响改装消费观念滞后,自然也影响了国内音响改装的蛋糕做大做强。

以泰国汽车音响改装市场为例,当地人改音响基本上是一次配套齐全,从音源到喇叭隔音,一次性全部改装,既能保证效果,也避免断断续续的升级拆装对车载音响结构性能的破坏。国内的汽车音响改装目前做不到这种一次性从头到尾改装的消费意识,但是泰国汽车音响改装却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汽车音响改装,音源至关重要,拥有好的音源,才能保证后级器材发挥最大的效力,才能保证消费者的满意度。

更换优质音源,一方面从源头控制音质水平,保证后级的改装锦上添花;另一方面,消费者的满意度能从最开始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对于单店而言,可以通过客户满意度锁定既有客户,也能通过客户口碑,拓展转介绍新客户,一举两得,而且无形中通过无数个零零散散的客户消费口碑,传达了一个正面的汽车音响改装文化理念,这才是国内音改店应该效仿的改装经营理念。如果国内的所有音改店都能做到如此,何愁汽车音响改装市场蛋糕无法做大做强。

很多国内的专业店从泰国汽车音响改装中学到了逐步升级改装的窍门,便当做宝典一用到底,结果忽视了泰国汽车音响的口碑是如何真正建立起来的,忽视了他们对于车载音源的重视。一套车载音响系统,即使后端的器材堆砌地如何奢华,如果没有一个好的主机音源,也难以让音质达到理想状态。但是,国内的很多专业音响改装店通常都把音源当做最后一步升级,而在升级音源之前,车上改装的花费与客户的满意度之间常常形成巨大的落差。这种改装理念往往造成老客户的流失,所以很多音改店仍然在积累客户的泥潭中,找不到要领。要改变这种陈旧的经营模式,就必须重视音源的更换。

如今,车载CD机因落后于数字音乐时代、改装倒模麻烦、利润空间小等原因,无法担当转变汽车音响改装经营理念的重担。中国汽车音响改装市场的发展迫切需要符合数字音乐时代潮流的优质音源,在这个时代的关口,歌航DSD云主机拉开了车载无损音乐播放器的序幕。经过歌航近两年的宣传,不仅越来越多的店家加入推广歌航DSD云主机的行列,而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音源对于车载音响系统的重要性。歌航在潜移默化地培育着一个健康的音响改装消费理念,也成为店家转变改装经营理念的重要推手。

日前,歌航新推出的A3更是把这一理念发挥到极致。A3通过自带的功放,让新客户能够快速提升车载音质,第一步先解决客户的满意度问题,锁定客户,让客户对音响改装保持信心和兴趣;其次,A3自带的6路低电平输出,在音改店的适当引导下,客户可以加装独立功放、做主动两分频/三分频的升级,让客户的满意度持续提升,为店家营造口碑,为音响改装行业注入良性循环的改装经营理念。

任何市场的消费都是一种信心的消费,中国汽车音响改装市场的发展壮大,有赖于所有汽车音响改装店家转变改装经营理念,提升车友满意度,提振车友信心,促进汽车音响改装消费群体和消费观念的成熟,造福广大车友,同时也必将反过来造福在一线奋斗的广大音响改装店家。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歌航云主机A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