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转型升级论坛闭幕 电动尾门联盟行业标准不是闹着玩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廖海玲 2017-08-28 14:06    浏览量:12497

汽车后市场电子长时间以来一直都是各做各的,没有统一的规范和标准,很多厂家都钻了空子,导致行业混乱。但是行业里还是有有理想的人,想把行业规范化,走上一条良性发展的道路。

2017年8月25日-26日,由雅森国际主办的主题为“驭变而上 共铸未来”的4S转型升级(杭州)高峰论坛在杭州海外海纳百川大酒店举行,中国电动尾门行业联盟首次亮相该峰会。

中国电动尾门行业联盟理事长,深圳市精能奥天导航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次锦先生带来了联盟的主题演讲

规范与秩序才是行业发展的根基 新兴行业更是如此

电动尾门属于汽车后装市场新兴的产品品类,新兴行业无标准,无规范,无秩序,终端利润越来越大,厂商及代理商盈利空间越发减少,上中下游非良性发展制约整个行业的前行步伐。平衡上中下游,有序发展,才是发展长久之际。所以电动尾门行业是亟需规范和引导的。    

中国电动尾门行业联盟是2017年成立,由广州畅翼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清联同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深圳爱民英顿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佛山市典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柏威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精能凯达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电动尾门行业知名企业,携手雅森国际联合发起,旨在规范中国电动尾门产品标准,制定统一服务标准,推动电动尾门市场有序健康发展。这是中国汽车电动尾门行业首个行业联盟,电动尾门全产业链权威交流平台。

联盟两大作用 实现互利共赢成长

电动尾门联盟致力于发挥两大作用:

一、建立标准,维护市场,塑造品质,提升盈利:其中就包括七大点:1.共同建立行业标准,维护市场健康发展;2.管理创新,总结推广先进企业管理经验;3.塑造品牌形象,促进产品创新升级;4.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5.拉近整车厂、4S前装市场距离;6.维护终端行业市场;7.增加企业盈利空间。二、资源共享,利益共赢,互利互惠,共同成长,其中就包括六点:1.请专家学者或著名企业家作报告,举办各种专题讲座、论坛;2.围绕企业经营与管理中的各种实际问题举办各类研讨会;3.针对施工技术、安装技巧等进行培训;4.为成员企业的发展、融资扶持、管理提升提供咨询、诊断和资源对接;5.享受雅森国际优势资源共享;6.开发国际通路,组织联盟成员与国际有关组织及企业交流与合作。

联盟也为企业转型起到了不同程度的帮助:1.联盟为4S店输出商品化、标准化、专业化产品;2.联盟提供最优质的电动尾门供应商;3.联盟联合提升售后服务标准和规范;4.联盟维护市场价格保障4S店盈利空间;5.联盟为4S提供快速有效供求、资讯信息平台。

总结:目前只是电动尾门行业标准启动的开始,无论后期的效果和作用是否真和预期的那么好,但走出这一步相信是对的,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明确的规范和标准来保护企业和维护行业的持续良性发展。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4S转型升级论坛闭幕 电动尾门联盟行业标准不是闹着玩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7-08-28 14:06:34.0/7777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