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固中国:坚持品牌口碑化才能在汽车后市场领域越做越好

来源:雅森      编辑:陈燕如 2017-09-11 13:23    浏览量:12090

上海海晏威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威固隔热膜中国区域的独家总代理,公司自成立以来即专注于威固隔热膜市场运营与推广。威固中国不仅是高端品牌的产品代理商,更致力于打造最优秀的经销团队。公司倾心经营的威固经销体系是目前行业内公认的市场保护、培训实施、价格控制、经销商管理等十分规范和严格的系统。威固品牌目前在中国有 1000 多家优质经销商;威固专营店超过 200 家;各地威固合作伙伴与将近 2000 家高端车行进行优质的贴膜施工服务合作。

上海海晏威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潘丽华董事长

深耕细作,二十年创业征途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值得珍藏

雅森国际:潘总您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发展历程,最好能分享一些发展高潮和低潮时期鲜为人知的故事。

威固潘总:1996 年,威固进入中国市场;2001 年,正式获得新加坡威固国际授予的北京代理权,我独自一人抛下丈夫和孩子在北京市场打拼; 2002 年,我的丈夫黄继承先生北上加入了我的创业行列,那一年的威固中国相继开发广东、湖南、云南、天津、浙江、四川省级代理商,发展终见起色; 2003 年,我们将在北京的总部移师到上海陆家嘴金茂大厦,同年获得威固国际授予的整个中国独家代理权,值此算是威固中国的正式成立。当年威固在中国的第一个专营店在广东省东莞市开业; 2005 年,印度尼西亚国家代理Eddie 加入威固中国,同时slogan“科技•享受生活!”正式发布,那一年开始威固中国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2013 年,威固中国实行渠道分网,成立零售、PDI 渠道,并实行威固中国直接服务经销商模式;2016年在海南博鳌召开了威固中国二十周年千人大会;

威固中国在过去二十年间对威固品牌全情投入,呵护备至,无论是品牌的快速上升,还是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我们都始终一个品牌、一个产品兢兢业业的坚持,我认为我们在二十年创业征途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很感怀,都值得被说起和珍藏。

应和市场变化,渠道下沉是长远发展的战略考虑

雅森国际:贵公司经营的威固隔热膜产品的销售渠道是什么?做渠道下沉您有哪些见解?

威固潘总:目前主要销售渠道有三个,零售渠道、PDI渠道(4S店/车行)和电商渠道。我认为渠道下沉不仅仅是盲目的为了扩展渠道来增加销售业绩,重要的是在应和市场变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这是市场发展的必须。有几点可以参考。第一,互联网+时代来临,年轻力量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在网上了,我们也得有策略、有变化;第二,国民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重视品牌的选择、服务的选择,渠道的下沉也正是为了迎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让更多的消费者更容易的接触到我们的产品;第三,个性化消费、自主化消费越来越明显,渠道的扩张、下沉在这个时候是必须的,这是一个长远发展的战略考虑。

利用雅森开年第一展会契机布局市场营销工作

雅森国际:面对新竞争时代您下一步的市场布局是怎样的?您是如何结合雅森展会布局的?

威固潘总:在新竞争时代下,在整个市场不景气的时候恰恰应该是企业修炼内功的最佳时期,在这一时期可以把精力分布于内部团队的打造,培训出更多好的人员,也可以借这一时期与经销商进行深入的沟通探讨。在这一特殊形势下,威固近年在产品渠道和营销策略上都在做调整。

展会方面,威固作为一个重视宣传、倡导合作伙伴及客户关爱理念的品牌,非常重视大型展会的推广,一年中也会积极在展会方面做出预算投入。雅森春季北京展,一直是威固所重视的,也是一年开端的重点市场营销工作,利用展会契机,宣传威固品牌、接待沟通合作伙伴、并进行渠道招商宣传。

漆面保护膜是渠道的一个新的利益增值点,品牌和服务是制胜法宝

雅森国际:您认为目前太阳膜市场发展存在哪些问题?前景如何?漆面保护膜市场您怎么看?

威固潘总:目前太阳膜市场存在着技术,观念,产品,服务四大问题。其他厂家在技术这一块跟韶华科技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现在在中国隔热膜市场做的人大部分人心浮躁,为了达到赚钱和占领市场的目的不择手段,假膜比真膜卖的多,水货比品牌卖的多,这种方式是和我们真正想做品牌是背道而驰的,但是这个现象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未来行业只有实实在在为消费者考虑的产品才有市场。

未来太阳膜市场我认为大概有这样几个趋势,第一是品牌化。品牌、服务、口碑做得越好,消费者越认同的品牌未来市场就越大,而且价格还能保持。第二,国产化。如何做最好的产品,如何做最好的服务,如何去优化成本呢?国产化就是一个大趋势;第三,品牌集中度。目前中国有几千个隔热膜品牌,真正能坚持做品牌的在未来可能不超过五十个,很多品牌就会销声匿迹。

漆面保护膜是目前兴起的产品模块,这两年市场上也在不断涌现出一些品牌。漆面保护膜是渠道的一个新的利益增值点,特别是在一些特高端车型上有更大的需求体现,比如一些豪华跑车等尤为明显。但是正因为这种盲目的迎合,大批量品牌的出现,让终端渠道也无从下手,目前整个漆面膜产品市场还是属于摸索的阶段,对于终端服务机构来说,选择还需要谨慎,要认品牌、认服务。

打造服务品牌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雅森国际:未来三到五年内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威固潘总:汽车后市场领域,产品品牌向服务品牌转型升级已成大趋势,威固20年来一直是定位在高端的产品品牌,如果威固想把服务做好,也许还会考虑另外创造一个服务品牌来与之相匹配。从今天市场发展形势来看,单纯的靠一个隔热膜产品或者一个美容养护来发展我认为也是不行的,任何一个零售门店在未来想要活得好就要活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这核心竞争力就体现在服务上。因此服务品牌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将关注未来的产品与威固做补充,在隔热膜领域一辈子只做威固,而其他产品将精挑细选。与那些已经要整合的门店做嫁接,实现强强结合,打造一个服务品牌,推出一个“大平台”概念!

威固的经销商渠道、网络,包括威固在消费者和终端之间的美誉度,之所以能够取得目前这样的成绩,与威固对消费者的关爱是分不开的。威固中国在汽车后市场真正成为了太阳膜行业的标杆企业。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威固 隔热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