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又和一家整车厂签约了 车联网蛋糕逐渐成追捧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廖海玲 2017-09-14 10:23    浏览量:10996

加入车联网队伍的企业越来越多, 9月7日,一直低调的爱驰亿维有了动作,他们宣布和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双方将会围绕车联网+、自动驾驶和全球业务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隐约中感觉到车联网是种趋势,不断有整车厂想来分割这一块蛋糕。

四维图新为何受宠?大量的车联网服务和动态交通信息铺盖而来

四维图新作为图商,在后装市场曾经红了一段时间。但是图商并不是四维图新的代名词,真正的四维图新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地理位置相关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化、地理信息产品和服务。最吸引整车厂的一点是,四维图新实际是全球第四大数字地图提供商,公司产品和服务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消费电子导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政府及企业应用等各行所需。在全球市场中,四维图新的数字地图、车联网服务和动态交通信息,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得到了行业的肯定。

这次四维图新和爱驰亿维的签约在著名的后厂村路四维图新大厦顶层,实际上,这是四维图新和第三家整车团队签约。

主要是车联网 后期的服务业会逐渐体现

这次的合作签约,四维图新和爱驰亿维的携手很明显是有意分割一块车联网的蛋糕。提前透漏出来的是,四维图新要和爱驰亿维一起研发搭载在该新量产车上的车联网系统,以及未来的高级驾驶辅助甚至自动驾驶系统。同时,走向国外市场的爱驰亿维的量产车也同样会搭载四维图新提供的当地本土化车联网系统。

双方目标一致是合作的前提。四维图新和爱驰亿维都说地很明显,他们的目标是要让正在行车的车主不想去碰手机,所以,车联网的成熟版一定会是功能较为单一,但是基础功能有非常好的体验感的那种。

合作双方分工明确 数据共享

在之后量产的新车上,四维图新CEO程鹏表示他们主要负责集成各种互联网圈的生态内容,将会在爱驰亿维上呈现不同于四维图新现有的车联网产品形态。而爱驰亿维关注的则是用户体验、用户端、车辆控制等方面的工作。在双方分工明确的前提下,合作双方抱着开发、共享的心态落地,所以最终的数据也会互相共享,不会只属于任何一方。

总结:实际上,四维图新已经和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合作,这次再加一整车厂,四维图新在车联网上的野心也逐渐感受得到。当然,这些新车能以车联网作为自己其一卖点一定程度上或许可以俘获部分消费者。车联网趋势逐渐成为大趋势,后装同样也有机会,有实力,迟早会受到青睐。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四维图新又和一家整车厂签约了 车联网蛋糕逐渐成追捧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7-09-14 10:23:06.0/7787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