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把车虐成狗 这些是你必须清楚的爱车保养技巧

来源:中关村在线      编辑:廖海玲 2017-10-09 11:18    浏览量:10554

放假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天南海北游荡大军的也陆续回归上班了。大家都玩嗨了,我们的爱车却遭殃了,汽车,摩托车都一样。每天马不停蹄上路,时刻处于备战状态,想想就心疼我们的坐骑。不用担心,这里给大家奉上长途归来,爱车保养的奢华版套餐。给您的爱车来一次全身心的SPA。

战衣剐蹭,及时喷油漆

这几天有没有遇到一些陌生的路段,特别难走的路面?或者一些马路小白。少不了一些刮伤、撞凹的痕迹,  千万不要大意,这些剐蹭,影响颜值之外,很容易会生锈。车子油漆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防锈。当在外部能看到锈时,车身内部的金属层已经腐蚀的很厉害了。

及时处理刮蹭

功不可没的轮胎好吗?

轮胎算是这一路最辛苦的物件。溜了这么久的轮胎,不用质疑,胎压不足,轮胎磨损,这些都有可能发生。跑完长途回来,先检查一下轮胎胎压、轮胎平衡。轮胎中夹杂的一些石子,不用怀疑,及时处理掉。如果发现轮胎出现老化裂纹或者创伤,是时候淘汰了。

必要时做一次四轮定位

三液勤检查勤补充

开了那么久的路,汽车的机油冷却液制动液的损耗都比较大。份量过少,及时补充。如果机油过脏,那就要更换新油和滤芯了。

及时检查机油

检查冷却液水时,切记不要在引擎运转时或者停止运转的1小时以内打开水箱盖,高温的水箱喷水很容易烫伤。在冷车时,再进行操作。冷却液加至上限和下限的中间即可。

制动液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刹车油,长时间使用,非常产生油泥杂质,造成黏度增加,影响制动效果。有时候,我们感觉刹车比较“软”,很有可能是刹车油的问题。

专业的地盘护理

想想这几天有没有刮过底盘的经历,或者开车感觉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停放的位置出现油渍。保不齐是汽车底盘受损了!建议大家去做一次专业的底盘防锈护理,或者喷上涂料做一次底盘装甲

除了路上一排排的汽车,许多摩托车大军也趁着8天假期上路了。不管是回家探亲,还是摩托车骑行自驾游。摩友们在经历了几百甚至上千公里的骑行回到目的地。有的人就直接把车停在车库,等待下一次出车了。长途行车,对摩托车发动机、轮胎以及刹车系统的损耗也不小。

从“心脏”发动机开始 

一般发动机内部的状况,无法用肉眼看到。我们只能凭借发动机的声音来判断是否有故障。如果听到有明显的嘈杂的链条声响或者气门“哒哒”声。建议大家去专业的维修部门检查链条和气门。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转。

空滤检查是否干净

我们难免会经历一些尘土较多的地方,车辆行驶一定历程之后,灰尘过都就会阻碍空气进入发动机的流量,造成发动机加速无力,积碳并且油耗增大。及时更换空滤或者清洗一下,就没有什么大碍了。

摩托车空滤

及时更换油滤 

许多摩托车上都配备了发动机金属网油滤,用来过滤机油中较大颗粒的杂质。一般车辆历程在5000km时,清洗一下金属网滤芯即可。

干净的油滤可以减少对发动机内部功耗的磨损

点评:汽车保养一样,轮胎是否有损,机油是否充足。这些都是需要保养的项目。为了迎接下一次旅行,趁着闲暇时刻,给爱车来一次节后奢华SPA吧。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保养 SPA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