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才持久 机滤和机油就应该是一对

来源:第一车网      编辑:廖海玲 2017-10-26 14:33    浏览量:11624

汽车保养中,换机油是最常见的项目,但关于“换机油时要换机滤吗?”这个问题困扰无数车主。有些老司机觉得汽车的制造工艺提升了,机滤也可用2次,很多时候是换机油而机滤不换,这样真的可行吗?今天就给大家说说有关机油和机滤的事儿。

机滤是什么?

机滤全称机油滤清器,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机油是血液,那么机滤就是肝肺,过滤机油中绝大部分杂质,保待机油的清洁

优质的机滤可节约机油80%,节约燃油5-18%,减少有害气体排放15%以上。

机滤多长时间更换最好?

机滤用的时间长了,滤纸上杂质太多,堵住滤纸孔,会导致机油的流出的量变小,进入发动机的机油变少,那就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润滑、运行。一般情况下,机滤的使用寿命是5000公里,针对的都是新的机油。

换机油一定要更换机滤吗?

答案是非常肯定的,必须一起换。有些车友舍不得换机滤,那么旧机滤内的污染物将会重新进入到新鲜机油中循环,让换机油失去了意义,加剧机件的磨损。

当下汽车制造工艺虽好,但不代表机滤就可以连用2次,反之汽车对机油及机滤要求更高,换言之,换机油不更换机滤,机油等于白换!一个机滤的价格也不高,就不要心疼钱了。

有些车子在8000公里或10000公里才换一次机油的,可选一些长效的机滤,能达到其寿命的,价格会稍微贵一些。

更换机油机滤的方法

有些车出了质保期后,车主会选择自己动手,省钱又放心。

1、启动车辆1分钟左右使机油充分流动,然后将发动机熄火。

2、打开机油加注口盖,拧松机滤和油底螺丝,将盆放在油底螺丝下,彻底松开油底螺丝放出旧机油,直至流完。

3、拧紧油底螺丝,用棉布擦拭掉多余油迹,将旧机滤拧下,新机滤的密封圈上要涂抹机油,拧紧。

4、从机油加注口添加新机油,机油刻度中线偏上的位置。

5、重新启动发动机1-2分钟,观察有无漏油。

如果觉得有难度,就自行购买,然后到快修店进行更换。

机滤的好坏辨别

现在的机滤鱼龙混杂,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都有,质量差距巨大,劣质机滤长期使用只会伤车,造成机油渗漏、发动机散热不良等故障,严重时还会引起爆缸。从以下几个方面辨别:

外观,壳体表面、字体清晰度、油漆质感、保护袋等,都要注意检查好。

滤纸,优质滤纸,根据所用机油专门研发,密度适中,确保良好的过滤性。廉价机滤的“滤纸”完全就是一块折叠过的硬纸皮,几乎无过滤效果。滤芯中的金属通油网形态标准,保证机油通过量。

橡胶圈,机滤橡胶圈是否有韧性和柔软,用手捏捏,感受一下,廉价橡胶圈质感偏硬,缺乏弹性,拉伸度低。

滤芯稳定性,用手指按压内壁,好的滤芯会被稳稳固定,劣质滤芯则是不断晃动。

止回阀,止回阀的位置就在机滤进油口里面,如果戳到有橡胶的柔软感觉,表明具有止回阀,如果是硬物,表明没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机滤 机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