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 中国汽车内饰设计高峰论坛暨2017原创新车品奥斯卡颁奖盛典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八一君 2017-11-27 00:32    浏览量:12077

2017年11月25日-27日,第19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三天的展会时间,主办方也策划了多个活动,让观众买家在展会中找到心仪的产品和项目外,也能获取第一手行业资讯,及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预判。其中,于26日下午举行的“中国汽车内饰设计高峰论坛暨2017原创新车品奥斯卡颁奖盛典”最受瞩目。

活动现场

迪威会展创始人李敏先生

创新,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驱动力
在论坛的开幕致辞中,迪威会展创始人李敏先生表示:伴随着汽车后市场的变化,车主的消费理念已经在逐步发生改变。传统的依靠模仿产品来获取利润时代已经过去,只有依靠时尚实用的设计、过硬的质量、影响力广泛的品牌效应,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生存下去。迪威之所以要促成本次峰会,也是希望通过峰会的带动下,去推动和促进行业的研发创新能力。

李总致辞

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会长董鸿星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本届迪威的效果离不开迪威的创新与坚守

及后,杭电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叶丹教授、未末设计创始人褚志华先后上台,为所有与会嘉宾深入浅出地讲解产品创新设计,对于品牌和企业的影响力。叶丹教授在讲话中提到:设计不仅是外观设计,如果能与企业或品牌的定位及发展相结合,所起到的作用是颠覆性的。为此,叶教授结合实例,让嘉宾更清晰设计并非找个美工设计产品外观和包装这么简单。而之后上台分享心得的褚志华先生,则是从设计与品牌推广角度切入,为我们解析车品设计潮流趋势。

杭电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叶丹教授

未末设计创始人褚志华

本次论坛最大亮点在于多维度分析,除了设计领域的两位大咖,香百年创始人姜海涛、尼罗河总经理吴新毅也先后上台,从企业角度分享了对本次峰会话题的看法。姜总在分享中提到:虽然香水在茫茫汽车后市场中只属于小配件角色,但是,通过积极的创新和配合,小配件也能做出大事业。同时,关注设计的姜总,更是将设计与创新提升到另外一个角度去阐述。

香百年创始人姜海涛先生上台分享

爱趣图创始人张坤先生以互联网、自媒体、电商等角度阐述创新

在之后的圆桌论坛上,浙江省汽车用品行业协会会长沈中明、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秘书长李晓刚、尼罗河总经理吴新毅、宇森创始人陈方根、3W总经理徐志成及一元文化总策划谭浩也分别抛出自己创新的看法与观点。引得台下掌声阵阵

致敬创新,致敬原创
2017原创新车品奥斯卡颁奖盛典,在圆桌论坛后举行。本次颁奖盛典评选极为严苛,在茫茫新品种,筛选出100款进入第二轮评选,最终只有十款产品,能获得“小金人”奖杯。如此高淘汰率,足见奖项的含金量。迪威会展创始人李敏在致辞中提到,获奖与否并不是本次颁奖盛典的关键,能否传承发展和开创车品设计的原创性与时尚流行,是否可以融合更多的国际化理念,创造出更有功能性、实用性、艺术性和时尚性于一身的新车品,才是主办方和行业最希望看到的。

金灿灿的“小金人”奖杯

本次入围企业榜单

360汽车网点评: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
正如李总所说,市场在迅速改变,如果我们还只是走仿制的老路,对企业、行业都是百害而无一利。其实,敢于创新和改革的,岂止汽车后市场产品领域,今年迪威展的创新和改革,相信由亲临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人都看在眼里。一个全新的迪威展已经雏形渐显,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相信在李总的带领下,明年的迪威展会创出另外一个新高度。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 中国汽车内饰设计高峰论坛暨2017原创新车品奥斯卡颁奖盛典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7-11-27 00:32:14.0/78229.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