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买行车记录仪头痛不知该怎么装?看仔细这几招还怕什么

来源:玩车品      编辑:廖海玲 2018-02-01 11:16    浏览量:10694

无论是以传统形态出现的传统记录仪,还是以后视镜为载体溶入了导航功能的新形态后视镜导航,它们在一时之间受到的关注,远比传统车机要高。带有行车记录仪功能的产品可以说是购车后的必须装备之一,一方面可以防备各种碰瓷事件,另一方面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可以提供确凿的证据。因此行车记录仪产品是现阶段必不可少的一个车用电子产品。

由于行车记录仪的体积都比较小,很多车主都会选择通过网络购买行车记录仪,其一是价格会比普通的店要便宜,其二是可选择的空间较大。但购买后如何安装布线,是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可以花钱找人安装,也可以自己动手安装。而自己动手安装的话,一些涉及到保险取电或者OBD取电的问题就会比较麻烦,并且现在很多前后双录的行车记录仪,后摄像头的安装是一个难点,因此,还是建议自己买产品然后去找人安装;或者直接去比较专业的店里安装,因为算上找人安装的费用和产品的费用,两种方式所花的价钱差不多,但是去店里买产品安装还能享受店里的售后服务,这是网上店所不具备的服务。

行车记录仪的最佳位置是位于前挡风玻璃的中间位置,在安装行车记录仪的时候,前半部分的安装是比较简单的,无论是传统的行车记录仪,还是后视镜导航,前半部分的安装都是围绕产品的固定为主,无论是用吸盘固定还是用支架固定,固定工作都只是"眼见功夫",会动手就能做了。

固定好以后,走线就是一个技术活了。可以直接将线垂下来,通过点烟器取电,这样的安装就比较简单,对自己车内空间没有要求的车主可以尝试,五分钟可以解决的安装。对于部分有艺术追求的车主,是不允许车内的线是这么乱的,隐藏式走线是必不可少的。隐藏式的走线,将线塞入前挡风玻璃上沿的顶棚缝隙内,再塞入到副驾驶A柱的防水槽内,并继续往下走线至储物箱,将线从储物箱后面绕过,最后与点烟器接通取电,这样的走线方式就比较清爽,车内不会有"脏乱差"的感觉。

以上这些都是通过点烟器取电的一些安装方式,而有些行车记录仪是可以通过阅读灯取电,这就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来操作了。因为阅读灯接线分正负极,只有经过检测之后,才能放心地接通电源,防止行车记录仪出现短路烧坏产品等现象。通过阅读灯取电这种方式有可能破坏阅读灯的线路,因此并不会有很多车主这样选择。

现在的行车记录仪很多都带有一个功能:24小时监控,因此这种行车记录仪的取电方式是在原车电瓶上取电,也就大家常说的常电电源。与普通隐藏式安装的一样,首先是将线塞入前挡风玻璃上沿的顶棚缝隙内,再沿着左侧A柱的防水槽一直延伸到车门靠近脚刹的位置,整个走线过程都是隐藏式的,不会对内饰产生影响。取电于OBD的产品也是这样的走线方式,只是通过OBD取电的产品可以直接对插OBD,而连接常电安装要先检测常电,并且要接入地线。

最复杂的安装莫过于向前后双录功能的产品了,前面的走线都一样,不同点在于,多了一个后摄像头走线的问题,走线方式也是隐藏式,这样可以保持整车内部的美观和整洁。线沿着左A柱一直到左A柱,经过车门上沿的防水槽延伸到车尾箱位置,部分产品也可以不经过车尾箱直接到后挡风玻璃,在后挡风玻璃中间固定摄像头,这是安装人员偷懒的表现,因为前面的隐藏式安装都做地很好了,最后一步毁了前面的99步,破坏了车内的美观,因此这种方式不可取。正常的后摄像头安装在车牌的上方车标的旁边,这样可以将车后的范围都录进视频并且当摄像头与尾灯电源接通时,这个摄像头还能用作倒车后视。

行车记录仪的产品形态越来越多元化,以满足不同车主的不同需求,随之而来的安装方式也越趋于简单化。从以上多种安装方式可以看出产品的安装重点在"简单"、"隐藏式",而这也是现代人对于生活的追求。而行车记录仪的主要功能是没有变的,即使它被整合到智能后视镜、智能车机等智能产品中,行车记录仪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存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行车记录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