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悉路况该怎么保护底盘?减速慢行就行?

来源:网络      编辑:廖海玲 2018-02-13 11:43    浏览量:10766

俗话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个道理也适用于我们的经常开车的老司机,由于路况复杂,我们的汽车的距离道路最近的底盘受到的伤害是首当其冲的,那么路上对底盘构成威胁的隐患都有哪些呢?我们就为大家做一下盘点,希望能使广大司机朋友提高警惕,以防底盘受到伤害。通过总结,底盘杀手分为熟悉路况的和不熟悉路况。

满是石子的道路

熟悉路况的底盘杀手

熟悉路况的,就是马路上固定的一眼能看出来的,有可能对汽车底盘等造成伤害的装置或者物体,它们包括,我们常见的减速带,马路牙子,陡坡,较低矮的地桩和洒满石子的道路等。

马路上常见的减速带

减速带是各种出入库设置的减速装置,可有效的提醒司机减速慢行,一般多见于小区的出入口,车库出入口,高速路的收费站进出口,学校门口的马路。司机朋友们碰到这些地方请及时减速就可大大避免对车辆的伤害,还有利于行人的安全。

轮胎蹭黑的马路牙子

马路牙子,常见于停车时,出去办事停到路边,侧方位停车不过关的新手可能就会蹭到马路牙子,或者蹭到底盘。停车时注意车辆跟马路牙子的距离,即使轧马路牙子也要轮胎正面轧,这样对轮胎伤害最低,切勿用轮胎侧壁蹭马路牙子,弄不好会有爆胎的危险,这样也对轮胎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上下陡坡需判断的角度

陡坡和低矮地桩我们碰到的几率不是很多,这需要我们了解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和通过角,我们上下陡坡需要判断接近角和离去角,太陡的坡就不要勉强了。一定要量车而行,一般上下陡坡要斜着车身就可避免托底的状况发生。

不熟悉路况的底盘杀手

不熟悉路况的,就是不可预知的,视线范围内判断不了的状况,比如说路面上掉落的石块砖头等异物,路面的凹陷,泥泞道路,被盗去盖的下水道井等这种情况都是我们不能判断的,偶发的事件。尤其是晚上或者雨雾天气能见度不好的情况下容易发生的。这时候我们就要减速慢行,弄清状况再走不迟。

底盘涂装装甲前后对比

提前对底盘进行防护

我们常用的的方法是涂装底盘装甲和加装发动机护板,底盘装甲是一层弹性密封材料,可以有效的防护路面石子对底盘的击打和轻微的拖底。发动机护板能有效的保护底盘不被拖底刮蹭到,不是所有车型出厂前都有,没有的车型可以选择加装一个,防护底盘很有效,价格也不贵。只要有这两大法宝保护底盘,就是真的拖底,也会将对底盘的伤害降到最低。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底盘 发动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