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走坑路 4S店中哪些项目是不需要做的

来源:汽车大师      编辑:李园园 2018-04-13 10:36    浏览量:10696

现在很多车主对于汽车保养时长长的保养项目单感到十分头疼,尤其是一些对车不太了解、不感兴趣的车主,而现在4S店营收的主要来源就是汽车后期的维修保养,4S店为了多挣钱就会莫名的多出好多保养项目,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过度保养,那今天就简单的跟大家讲一讲哪些是过度保养项目,希望大家在保养时能够提前规避,避免被坑!

我们过度保养的项目总结为三类:

1、添加剂和各种清洗

这是最常见、最经典的过度保养,汽油添加剂、变速箱油添加剂、发动机油添加剂等等,为什么说这种也属于是过度保养,其实很简单,这些添加剂就好比是保健品,对于健康毫无意义,只能说是有益无害,所以汽车只要是正常保养都没有必要买添加剂。

各种清洗是4S店中最挣钱的项目,但是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没有必要的、是多余的,最最最常见的就是节气门的清洗,建议大家一般是4-5万公里清洗一次,没有必要特别频繁的清洗节气门,还有三元、积碳等等,这些还是多开开高速就好,正常家用是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2、提前更换零件、油品

提前跟换零件中最常见的就是火花塞了,原厂自带的火花塞不算是最好的,但是2-3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这种是属于耐用件不易损坏的,甚至一些质量好的,铂金或者是铱金材质的火花塞10万公里更滑一次都没有问题。

油品也很容易被坑啊,机油大家都知道了,变速箱油一般在8万公里,刹车油4万公里等等,关于这些建议大家只要是正常开一切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上的保养周期保养更换就可以。

3、小病大修

这个就不展开说了,属于4S店的内幕,就像去医院一样,本来就是吃点药就能解决的事情,但是偏偏要各种检查然后诊断等等,修理厂或者4S店也有这种内部存在。

好了,今天我们就简单的讲一讲这三点,并不详细,以后有机会会一一详细的告诉大家,最后告诉大家的一点是最好的保养方式还是按照说明书上来,那样不会出错也不会过度。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汽车养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