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闪灯什么时候不能开 驾驶新手务必要知道的安全知识

来源:易车网      编辑:李园园 2018-04-13 11:24    浏览量:12049

双闪,也是我们常说的坏车灯,经常在紧急情况下才会使用,最常见的是在高速中途停车或者汽车发生故障例如抛锚、车祸时会开启双闪起到一定的预警作用。有些新手司机也会因为技术的不成熟担心出现问题而开着双闪上路。

1.在高速上准备超车时,开启双闪会让前方司机不知道你从哪侧超车,后方司机担心你中途减速,可以说极其危险。

2.在变向、变道时,特别是遇到十字路口,开双闪会影响其他司机的判断,不清楚你到底要往哪侧车道走。会不会中途停车或者减速,特别是车辆密集的市区。

3.在雾霾雨雪天气,很多人认为天气不好时应该开启双闪预警灯才能起到警示作用,根据交通法规,只有能见度低于100米时才应该用到双闪,因为双闪的穿透范围较小,并没有雾灯、前后位灯效果好,特别是在恶劣天气下有些车会出现故障开启双闪中途停车,那些正常行驶的车辆开启双闪很容易让后方司机无法判断车距出现事故。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汽车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