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汽车后市场七个现状 才能把握这三个趋势

来源:江泉集团      编辑:廖海玲 2018-04-21 10:12    浏览量:12035

按官方统计,我国拥有超过44万家汽车维修厂,大型汽车维修厂所占比例仅20%。数据显示,虽然最近几年,新店开张持续增加,可得益于未来十年汽车后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5万亿。终端店面的年平均增长达到18%。相比于欧洲成熟市场上百亿的市场总额,汽车后市场在未来的潜力仍很大。

中国汽车市场是政策性市场,目前看来有以下这些现状

第一、国内整体市场环境来看,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各路资本巨头企业纷纷进入,未来汽车后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第二、汽车行业一系列新政陆续落地,并将对汽车行业和汽车后市场带来革命性和颠覆性影响。

第三、目前国内汽车后市场散乱、水平低的状况仍然存在,经营方式需升级改变。

第四、大型汽车后市场集团和超大型汽车后市场集团目前还没有出现,二手车、电商和互联网服务商不断融合。

第五、汽车电商和汽车互联网推动汽车后市场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还没有形成。

第六、与国际汽车后市场接轨,仍停留在宣传舆论和考察上,由于国情和政策所限,没有实质性实践和典型。

第七、国际资本和大投资集团已经关注国内后市场,特别是汽车服务后市场,国内汽车后市场的竞争将更将激烈。

以此同时还需要了解未来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趋势。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汽车后市场未来的几大趋势:

1、市场规模正呈现爆发式增长

2018年是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新车,将完全进入后市场配件、服务需求强劲。

2、保养维护比修理重要

随着车联网落地,车辆的电子系统越来越复杂,虽然可能导致故障率增加,但更重要的是,主机厂借助车载电脑和传感器,可以预先判断故障,这会大大降低非正常故障的发生率。保养和维修的智能化、个性化会改变现有的4S服务模式。

3、移动互联网在向后市场加速渗透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车主对线上服务咨询、询价、发现最优服务商的需求在增长,这使得很多风险投资开始向后市场投资。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汽车后市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