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也分季节 夏季与冬季机油确有不同

来源:网络      编辑:廖海玲 2018-05-07 10:10    浏览量:13212

北方的冬季模式,气温会下降到0℃以下,这时候我们的汽车需要一些特殊的保养,比如,发动机机油要换成冬季专用的,才能使汽车更好打火,更好启动,让进入冬季的车辆更好用,更好地为你服务,减少冬天发生故障的可能。

更换发动机机油

冬天如何选择合适的机油?

冬季应该尽可能选择黏度小的机油,随着温度的降低机油的流动性会变慢,但必须根据当地的气温和汽车级别来确定。中高级轿车的的机油一定依据厂家的要求来选择,不可随意选用。

冬天要选择合适的机油

5W/40的机油比15W/40的机油在低温下的黏度更低,更容易在启动的瞬间为发动机提供保护,如果选用的机油黏度过高,会使发动机冷启动产生困难,冷启动磨损加剧,减少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冬天要选择合适的机油

总结:冬季机油如何选择?最重要的指标是机油黏度,要根据使用环境温度和发动机的级别选择合适的机油,一般遵循车辆说明书的指导选用原厂机油,因为发动机的制造工艺不同而每个汽车厂商选择不同的机油,选择原厂机油是经过厂商反复试验得出的最适合这个品牌发动机的机油。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机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