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氙气大灯和LED大灯有什么区别?哪一个更好?

来源:搜狐      编辑:史斌 2018-05-15 13:55    浏览量:19637

现在有很多车型都使用氙气大灯或LED大灯作为照明光源,一些原车配置卤素大灯的人也想改装成这两种灯光。那么这两种大灯有什么区别呢?哪一个更好呢?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氙气大灯是的学名叫做“HID气体放电式头灯”,又称高强度放电式气体灯。它的原理将车载12伏电源瞬间增至两万多伏的高电压,使填充在大灯内部的氙气电离,并在电源两极之间形成完美的白色电弧,发出一种高强度的光。这种光非常接近于正午太阳般的白光,所以它的亮度比卤素大灯更高。

氙气大灯的优点是亮度高、使用寿命长、耗电量低;缺点是结构比较复杂、启动时间长、雨雪雾天气穿透力下降严重等。

LED大灯是由多个发光二极管(Light-Emitting Diode,简称LED) 组合而成的,它是一种固态半导体电子元件,可以将电能直接转化成可见光。根据无机半导体的材料不同,所发出的可见光颜色也有不同(比如黄色的转向灯,红色的刹车灯等等)。

LED大灯的优点是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耐用性好、结构简单、可以瞬间点亮没有延迟、体积小、将车灯设计成更漂亮的样式;缺点就是价格较高。

LED大灯在各方面的性能都完爆氙气大灯。在亮度上LED大灯更亮,照得更远;LED大灯的用电量仅为氙气大灯的五分之一左右;LED大灯的寿命可长达十万小时,氙气大灯只有五千小时左右;LED大灯可以瞬间点亮,而氙气大灯有3~4秒的延迟;LED大灯的结构更简单,而氙气大灯由于需要加装透镜等结构复杂;另外氙气大灯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雨雪雾天气穿透力下降严重,视线极差,而LED大灯就没有这种情况。

所以综合来看,LED大灯对汽车的照明更好。从趋势上来看,一些高端车上LED大灯已经是标准配置了,低端车型也在积极使用。未来随着LED大灯成本的降低,它最终会取代氙气大灯。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