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透特大雨雪等恶劣天气的智能车灯你见过吗

来源:网易      编辑:史斌 2018-05-16 10:11    浏览量:11978

在暴风雪、暴雨、大雾等恶劣天气环境下驾驶都极为危险,为了解决这一交通难题,科学家们研发了一款新的智能汽车大灯,使驾驶员在恶劣的环境中依然能够看清路况,保障驾驶安全。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智能大灯技术,并且终于获得了成功。之前的汽车灯体型略大,只能放置于引擎盖顶部,并不利于实际操作。新款技术弥补了这一不足,更改为轻巧便利的小型灯,取代了传统灯泡和LED设备,采用数字微镜芯片。

前大灯里的芯片可以实现向上向下高速翻转。下雨时,为了降低雨水造成的反射,通过程序控制车灯能自动关闭相应的射线光,剩余光线进入前方,从而提高可见度。

这款智能大灯不仅能够自动改变角度,防止路面积水眩光,当检测到对象来车时也能关闭过于耀眼的灯光。更为智能的时,智能大灯还能预测雨滴、雪花下落的路径。有数据显示,这款智能大灯技术可以使能见度提高98%。

计算机科学家Takeo Kanade教授表示,下雨时车窗会反射雨水,遮挡视线,因而在雨夜驾驶能见度较低。英国的恶劣天气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而这项技术的出现无疑给广大司机带来了福音,使得雨夜驾车的安全更有保障。科学家已对新型汽车灯做了测试,未来一旦投入使用,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强恶劣天气的驾驶能见度。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