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市场变化万千 其实内藏四大趋势

来源:后市场与汽车      编辑:廖海玲 2018-05-28 10:20    浏览量:12135

目前,物联网产业可谓是发展迅猛,向汽车后市场的渗透也是不遗余力,在近几年中,物联网全面进军汽车后市场,对于传统的产业链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物联网的加入无疑为实体经济发展打入了一剂强心剂,而未来,汽车后市场发展也将向这四个趋势靠近。

一、市值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销售量呈直线上升趋势,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车龄不断攀升,随之而来的售后问题引起了车主广泛关注。

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汽车后市场规模不断扩张,这是一个良好的发展趋势。根据车主的需求,从上游汽配供应商、保险行业、汽车二手市场、维修保养和洗护行业等等将共同形成一个庞大的汽车后市场。

二、保养与维修将变得更加简单

随着物联网与汽车技术的融合,汽车的各类电子设备也越来越复杂。从一定程度上,会提升误操作率和故障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电子设备也会更为完善。今后的电子设备,将预先判断出故障,而非出了问题再凭借各类复杂的故障码查询,提前得知,提前解决,改变人们的消费理念。

三、物联网将迅速渗透后市场

近几年,中国汽车后市场最大的变化莫过于与物联网的融合。随着移动物联网时代的爆发,车主对于线上的咨询、问价,以及发现一个优质线上服务商的需求更为迫切。

这使得很多风险投资开始涌向汽车后市场,很多企业都在努力建设物联网平台,争取赶上物联网的潮头。相信以后,线上咨询、网购汽车用品将成为常态。

四、借助物联网挑战4S店连锁体系

售后服务一向是4S店的死穴,连锁体系服务水平并不一致,配件价格高,不透明,维修养护暗藏玄机都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车主难以享受到应得服务,维权更是困难,而现在汽车后市场内的其他企业将可以凭借物联网来挑战传统的4S店体系。

汽车后市场中的企业可以凭借物联网开放、透明的特点,建立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通过管理软件优化自身的业务流程,为用户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与物美价廉的产品,4S店多年来在后市场的“权威”将受到震撼。

总结:在物联网的带动下,汽车后市场将成为一个群雄割据、资本大量涌入的投资风口,而像环美亚汽车精养这样运用21世纪最先进的物联网+车主+平台,三网合一的互联网汽车养护平台,无疑将成为想要进入汽车后市场分一杯羹的投资者们的首选投资项目。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汽车后市场 物联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