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汽车的轮胎比较窄是什么原因?

来源:易车网      编辑:史斌 2018-05-29 09:33    浏览量:11341

轮胎之于汽车十分重要,但我们平常买车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只会非常直观的去去关注,轮胎的尺寸的大小和宽度,轮胎的指标和汽车的好坏有什么关系呢?

汽车轮胎的规格大小,气压值的范围,是根据车辆综合性能进行制定的。主要是考虑到车身的重量、底盘高度等车辆因素。轮胎作汽车上最重要的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包括:1、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并传递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2、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和路面之间有良好的附着性,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制动性和通过性;与汽车悬架共同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并衰减由此而产生的振动;3、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

轮胎级别和汽车性能有直接关系,我们简单说抛开花纹的因素,轮胎越宽汽车的抓地性越好、同理制动性能也会越好,所以级别较大、动力性能较强的车型往往会配置相对较宽的轮胎,而如果一般的家用车如果使用了宽轮胎就会造成动力不足、油耗升高等问题。

而国产车的轮胎之所以比较窄是因为国产车型绝大多数都是马力较小的经济型轿车,窄些的轮胎可以减小滚动阻力,在一定程度提升燃油经济性,再者胎太宽了小机器也带不动!一般使用宽胎的都是高性能车型,太窄的轮胎扛不住过剩的动力,国产的车型动力过剩的不多,多数都不怎么够用,但是,其安全性一般是可以保证的。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