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新手看过来 大白天开大车灯到底可不可以

来源:车家号      编辑:李园园 2018-05-31 18:32    浏览量:13940

在当今的报纸、网络以及各种不同类型的传播媒体上,关于开车的小经验、小说法很多,其中不乏许多经验可以借鉴,许多资源可以共享。问题是在许多非专业人员所编辑的小报汽车栏目,网络媒体的汽车天地里,许多缺乏科学依据,甚至是以讹传讹的东西满天飞,相互抄袭泛滥,非常容易对涉世不深新手们产生误导。所以新手们在看这类小经验、小技巧和开车、玩车、养车XX条时,一定要有一个分析的头脑,不能盲目照搬。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白天开大灯行驶到底对不对。

原来的说法一、白天开大灯行驶不好是错误的,因为开大灯行驶不但对汽车无丝毫损坏,而且能极大地降低事故率。西欧有的国家规定:无论白天和黑夜必须开大灯行驶。

点评:

(一)白天开大灯怎么对汽车会无丝毫损坏?这灯是白点的吗?一是要浪费汽油,二是要减少大灯的寿命。

(二)与我国现行的交通法规相冲突:白天开大灯行驶是违章的。

(三)除了雨、雾黄昏时分,开大灯除了影响别人之外没有什么实用价值。

(四)在那些地广人稀国家,车少人少,对行车时的限制也不一样,有些东西并不能机械地照搬。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用车攻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