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维护很重要 不重视的话容易导致其他保养白搭

来源:网络      编辑:廖海玲 2018-07-23 13:51    浏览量:11113

汽车保养必不可少,但是大多数车主更加注意车身和动力系统,从未考虑过底盘的感受。虽然底盘在底部,可是重视程度却不该在底部,底盘可以说是整天奋斗在第一线,水溅石磕,因此对于它的养护更不容忽视。

底盘该如何维护呢?

首先定期的清洁很重要汽车保养的时候,不忘给底盘也来个大清洁。可以直接用水冲洗,但是要注意的是,所使用的清洁剂不要是碱性的,可以有效地延缓腐蚀。

其次,我们要看底盘是否拖地,如果有这种情况,要赶紧加装防护,成本极低,效果极佳。

第三,定时除锈。如果车主想省一些心,建议交给专业的为徐师傅,他们会把底盘晾干,然后进行防锈除锈处理。防锈层喷敷均匀后自然风干即可。

这是对于底盘整体的基础防护,真正想好好保养,以下几点也不可或缺。

传动系统要使用高品质的润滑油,我们车辆的变速和主减速在转动时,齿轮的咬合松紧不一,离合偶尔还会打滑,使用高品质的润滑油,可以减少零件之间的摩擦,此外,离合片一旦受损,一定要及时更换。

轮胎保养也极为重要。我们要时常检查轮胎定位,胎压是否处于正常状态,一旦有问题,就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如果轮毂太紧,车轮的摩擦程度就会加大,会导致车身的晃动。行驶的灵敏度也会下降。因此检查轮毂,定期保养极为重要。

最后是制动,我们要保障其灵敏性,车子的制动是否良好,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如果这个系统出现问题,安全隐患巨大,一旦零件磨损严重,会使灵敏性大大下降,车辆可能会发生跑偏。此时车辆要及时送去维修店,对刹车片进行及时的更换。

这么维护底盘,不仅会更加安全,车辆寿命也会增长不少。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底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