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雨时节的夏季 开车用车攻略提前知能省心很多

来源:网络      编辑:廖海玲 2018-07-26 10:30    浏览量:11403

夏季的三伏天来临,基本是天天闷热难耐,而且是雨水频繁,说下就下,在这样的闷热季节里,我们用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这雨水多了就容易造成低洼路段积水,我们的车辆的涉水深度必须要了解清楚。

雨水频繁的三伏天开车应注意啥?

入伏以来,雨水逐渐增多,这周就连续下了三天,尤其是早晚上班的高峰期,开车的路上似乎不那么畅通,多了些许拥堵。雨天道路湿滑,我们开车上班还是要注意一些,安全出行小心驾驶。现在我们给大家总结一下高温潮湿雨天开车的注意事项。 

行驶过程打开雾灯

首先,雨天能见度都会不同程度的降低,这时候我们要打开雾灯,有日间行车灯的车辆,同时打开日间行车灯,用足够的灯光保证行车安全。并线时一定要提前使用转向灯,给后车留出足够的距离,切勿强行并线。

转弯并线要打转向灯

其次,雨中行驶要放慢车速,打开雨刮器,及时挂掉前风挡上的雨水,同时,打开车内除雾功能,保障驾驶视线清晰,保障驾驶安全。

再次,路过积水路段更要减速慢行,以免车辆快速通过时溅起水花,溅到行人身上。

积水路段要慢行

小结:我们平时开车行驶,都会小心驾驶,通过路口减速慢行,并线超车都要提前看好路口,提前打开转向灯,雨季开车更应该多加小心。最后提醒广大车主,这样的三伏天多雨季节,停车不要停到大树下,以避免被雷击的危险。

积水路段增多,要了解爱车的涉水深度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热,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雨季,雨水频繁路面的积水也会增多,我们开车涉水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那么我们就要了解我们的车辆的涉水深度是多少?那什么是汽车的涉水深度,汽车的涉水深度就是最大涉水深度,也就是能安全通过的发动机不熄火的最大的水深,也称为安全涉水深度。那我们的爱车的涉水深度应该是多少呢?这要分车型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深度。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车辆涉水深度

1、轿车,一般轿车的轮胎内径在16~18英寸之间,轮胎内径都是英寸为单位,换算成常用的厘米(cm)大概是,40~45cm,轿车的安全涉水深度在没过1/2轮胎的深度,这个深度通过可以保证车内不进水,发动机不熄火。

2、SUV,大家都知道SUV的通过性要好一些,轮胎内径大是一方面,一般SUV比轿车轮胎内径大2英寸。另一方面是SUV的底盘离地间隙也比轿车要大,涉水深度可以增加5~10cm,但是水深也尽量不要没过轮胎行驶。

3、经过特殊改装的车辆,将进气口和排气口都经过改装的车辆,涉水深度会大大增加,但是水深也尽量不要没过发动机舱盖行驶,这样车内容易进水。

通过积水路段的车辆

总结:汽车不是为“潜水”而设计,汽车涉水深度以没过半个轮胎的深度为宜,路面要是积水太深就不要冒险通过,以免汽车在积水中熄火,万一真的在水中熄火,千万不要二次打火,不管你的车辆上没上涉水险,都不能这样做,没上过涉水险的,增加维修难度和维修费用,上过涉水险的,这一打火将前功尽弃,保险公司就不会赔偿了。这时第一要做的是要及时离开车辆,迅速往地势高的地方转移。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美容养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