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P保镖漆面膜专访:稳定的品质才是品牌核心竞争力

来源:品牌供稿      编辑:肖垚 2018-10-23 14:45    浏览量:24397

汽车漆面美容项目历经第一代的打蜡、第二代的封釉、第三代的镀膜、第四代的镀晶,终于迎来第五代车漆面保护膜的发展空间。近几年,漆面保护膜采用物理式车漆保护,拥有防污、防滑、防紫外线、防穿刺等全面性功能,极大的增强了持续保护车漆的作用,漆面膜市场已经进入一片新蓝海时代。

对此,我们严选市面有特色的漆面膜品牌和企业,进行系列专访形成报道,本文依据对浙江世窗光学薄膜制造有限公司品牌运营总监潘建成先生进行的专访整理而成。

企业简介:浙江世窗光学薄膜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窗光学”)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研发、涂布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科技企业,也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预涂膜行业的生产企业,目前拥有三条生产线,可生产汽车窗膜、漆面保护膜、家具膜、建筑膜、全防膜等光学系列产品,及书写膜、防雾膜、电子功能膜等PET功能膜系列产品。拥有预涂膜、光学膜等高分子复合材料的核心技术及多项专利,并于2017年通过IATF16949-2016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

(世窗光学产品线)

2013年,世窗光学着力研究汽车漆面保护膜(PPF),经过三年不同地区不同气候条件的测试及改进,成功解决了防护、抗污、耐黄变、抗酸雨等业界技术瓶颈,针对不同环境条件,推出了“BOP保镖”品牌全气候PPF。

(BOP保镖产品施工效果)

保持初心,坚定不移

“选择正确的人来做正确的事”,从“BOP保镖”品牌初创时期一路走到现在,潘总对这句话的理解越来越深刻。

品牌创立初期,很多人并不看好这个项目,甚至有朋友语重心长地劝退,世窗光学坚持了下来;渠道开发阶段,为顺应品牌发展节奏和运作思路,潘总提出渠道升级,为此不得不放弃了部分合作多年,但抗拒改变的伙伴,那个时候是BOP最为艰难的时刻,新局面很难打开,自身也因为品牌战略升级必须不断筛选优化自己的客户体系,潘总也一路挺了过来;现在,很多有思路有影响力的新客户经过长期试用后,开始接受、信任保镖品牌,保镖正在飞速成长,攻城拔寨。一路走来,正是因为坚持初心,耐得住寂寞,做正确的事,做好产品,用心做品牌,才有了今天的“BOP保镖”。

(BOP保镖服务过的车型)

品质说话,逆风翻盘

品牌成长阶段,保镖一开始走得并不顺利,目标客户因为“国产”标签拒绝合作,几乎没有信任可言,必须靠“厚脸皮”一个区域一个区域,一家客户一家客户,一次又一次去磨,传统销售方法几乎无法给保镖带来新的机会。后来,潘总基于品牌自信,用事实说话,把当时市面上所有品牌的产品与BOP的产品同时贴到一台车上,一段时间之后,产品耐黄耐污耐腐蚀效果如何,差别就能很直观地体现出来,慢慢越来越多的客户经过这样的户外测试,认可了BOP的品质和品牌,保镖才逐渐打开了局面,逆风翻盘。

如今,BOP保镖品牌已经和全球40多个国家建立联系,并且有几个国家已经授权BOP国家代理。国内方面,一、二线城市网点已经基本布局完善,BOP保镖也将许多有实力和影响力的经销商收入麾下,相信2019年BOP保镖会如虎添翼,飞速发展。

顺势营销,广而告之

在世窗光学看来,漆面保护膜作为后市场的新兴项目,与生俱来带有后市场典型基因,就是服务先行。

而任何一个产品的出现,都会经历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现阶段,漆面膜产品目前刚刚进入成长期,典型特点之一就是品牌众多,一拥而上。目前情况就是每天都有1到2个新品牌出现,而且还在不断增加,大家都想分一杯羹,就像很多年前窗膜品牌一样,铺天盖地,但大多数产品品质能不能适应中国的气候环境还需要时间验证。潘总认为,漆面膜市场规范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拥有核心技术的工厂,有良知的品牌,从经销商门店及消费者角度出发考虑问题,才能经得住时间考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归根结底,一个品牌最终会发展到什么程度,不是看市场,而是在于怎么定位和运营。现在早就过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一个好的品牌,好的产品,也必须要找准时机,用心去运营和推广。

(BOP保镖品牌在展会现场)

强化优势,常怀敬畏

如今漆面膜品牌层出不穷,BOP保镖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正是因为潘总带领团队,始终坚持强化优势,常怀敬畏,多年来一直踏踏实实做品牌,每一步都稳扎稳打,在潘总看来,一个品牌能够发展有四个重要因素:稳定的品质保证、长期合理的利润、恰到好处的营销运营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他们品牌运营有四个坚持,四个敬畏分享给大家。

第一,潜心钻研技术,掌握核心技术和专利。BOP保镖区别于市面大多品牌的最大标签就是“国产”,潘总坚信,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做出适用于中国气候环境,市场的好产品,才能保证产品稳定的品质,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品牌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第二,坚持用美国最好的原材料,绝不以次充好。BOP保镖可以随时将材料的进口报关单据提供给经销商和消费者,不偷梁换柱,不混淆概念,更不蒙骗门店和消费者,珍惜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行业口碑。

第三,持续提高生产效率和成品率,严格控制成本。

第四,坚持渠道扁平化,利润合理化。一直以来,BOP保镖坚持简化渠道层级,缩减中间利润,在做到真正将实惠给消费者的同时还能保证经销商和工厂的合理利润。现在已经过了倒买倒卖暴利的时代,未来一定是合理利润,才能长久的发展下去,才能长久的维持品牌发展。

潘总认为,做品牌要有敬畏之心,一是敬畏竞争对手,优秀的竞争对手总是亦敌亦友,没有竞争对手,绝对不会有自身的不断进步;二是敬畏客户,所有的经销商及门店都是品牌的良师益友,他们在一线接触消费者,最清楚市场情况,是市场变化的风向标;三是敬畏良心,坚决不能忽悠,忽悠不能长久,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最重要的一点是敬畏消费者,他们才是一个品牌成功与否的最终拍板人。

未来三年到五年,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也一定会有更多反响越来越好的品牌,我们期待越来越多像“BOP保镖”一样优秀的品牌突围而出,给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给经销商提供更合理的利益,给用户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同时也期待“BOP保镖”在品牌全球化的探索中持续发力,刀过竹解。

更多信息可登陆:www.bopchina.co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