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森低调的换了一个广告,难道会有什么大动作?

来源:品牌      编辑:史斌 2019-03-15 11:35    浏览量:15163

2.22-25,雅森北京展连续16年创下观众增长记录,并形成了更加鲜明的全产业链展会的特点。比如脚垫:从脚垫原材料-裁床-贴合机-复合面料-脚垫厂服务供应商-脚垫成品-整体车居整合运营商。比如漆面保护膜:从源头工厂-中国运营商-裁膜设备-贴膜进店服务商-车身保护膜护理耗材。电子、美养等板块也都一样,都展现了越来越清晰的全产业链展览形态。

雅森展览,正沿着上中下游供应链的方向,不断的挖掘题材,为上中下游流通渠道,创造新的资源和交易机会,实现商机360度精准匹配。更新的变化,将出现在今年7.1-3中贸雅森广州展——除了再次呈现“具有雅森特色的全产业链展会形态”外,国际化趋势将更加明显:大量外国企业将加入中国汽车后市场供应链。      

由此,雅森悄悄更新了展会的定位广告。解读这个广告,可以看到雅森的战略重点的全面升级。

之前:雅森展会的定位是“春北秋南,完胜全年”。北京展是:“过完年、上北京”。广州展是:“秋季展、选广州”。

现在:雅森展会的定位升级为“全球资源,中国市场”。具体做法是“春北秋南,完胜全年”。

明确了新方向

有目共睹,雅森展会这些年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主要表现以下几个方面:

1、合作伙伴国际化

雅森三大展览有四个顶级合资或合作单位,分别是:中贸展(广交会承办机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有限公司、日本东京改装展。

2、买商卖家国际化

上届广州展,外国展商和买家分别达到5.7%和6.3%。今年7.1-3中贸雅森广州展预计将再创新高,呈现“万国来商”的盛况。而北京展、东莞AIT的国际化程度也不断提高。

3、聚焦于中国市场

与众不同的是:雅森展览整合全球资源的方式,是让全世界的买家和优秀企业及品牌都来中国,通过在国内十分专业的市场操作,整合全球资源,配合中国方案,解决中国汽车后市场企业和渠道问题。

明确了新方法

战略用于指导战术。雅森展览定位的新变化,是要再次打开展览的升级空间,进一步迎接汽车后市场的“中国时代”。

春北秋南,完胜全年

在“组织全球资源,服务中国市场”的方针指导下,雅森明确了“春北秋南,完胜全年”的展会布局,目的是做与企业全年营销相贴合的展览。

1、首先是时间:春和秋。

过完年,是上半年旺季;7月,迎来下半年旺季。两个旺季启动期的雅森展会,可以让企业第一时间取得先机。逻辑是这样的:企业新品新项目新策略应选对时机。发布过早,很难上量,容易被抄袭;发布过晚,又错失商机,容易踏空。雅森春秋两展的时间,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完全符合市场规律。

2、其次是区域:北和南。

雅森北京展和雅森广州展,规模和影响力都已行业尽知。有了影响力,以及全产业链(全品类)的展会内容,对于调动大、中买家来讲更有优势。但有一个事实:再大的展会,对于小微买家来讲,多少会有一定的区域性。比如,北京展除了全国大中型买家,小微买家以长江以北的更多。同理,广州展除了全球大中型买家,小微买家则以长江以南的更多。于是利用北京展和广州展的区位差,来实现全年的买家和卖家的精准见面(匹配)就格外重要了。

随着市场变化、渠道下沉,市代(甚至是县区代)、小连锁开始变成工厂直供的对象。这样一南一北两个展会布局,很好的解决展商与更多市县代和小连锁见面交易的机会。

3、第三是买家:两个3。

雅森展览的买家有两个维度的规划,可以表达为“两个3战略”:按规模分,1是大买家,2是中买家,3是小微买家。按来源分,1是国内买家,2是国外买家,3是线上买家。所以雅森展会是真正可以满足:国内国外、线上线下、大中小微买家需求的,是企业全年、全国、全球做生意的理想之选。

确定了新重点

过多年的发展,专业展览已经跨越“只求人多”的1.0热闹时代,“内容丰富”的2.0好看时代,跑步进入“多维匹配”的3.0实效时代。由于门店服务门店向一站式转型速度加快,以及复杂项目服务普及化、改装项目加装化,从而使买家更热衷于跨界增项(比如美容门店上轮胎),门店可经营的项目选择增多(比如装潢门店上改装),行业进入融通整合时代。

精准实效,多维匹配

雅森展览在精准、实效和多维度三个指标上,不断在买家多元化、展品产业链化下功夫,做好效果、做实效果,雅森展览开始进入多维匹配时代。

1、首先是市代

四年前,雅森启动《市代成长计划》,着眼于市级代理的挖掘。现在每届展会的市代数量均数以万计。这项长期计划是通过地推、电销、大数据分析的浩大工程,讫今为止已经投入了超过3000万元。

2、其次是县区代及小连锁

随着新农村崛起带动了县乡镇的汽车消费,汽车服务网点向乡镇深入,这些新通路和网点,是蓝海市场。为此,雅森今年启动了《县乡抄底工程》,深入全国数千个县乡镇进行地推。首期投入超过1000万元。

3、第三是《雅森车品宝》

作为汽车用品的优选B2B(厂店直供)平台,雅森车品宝运营三年来,实名认证的门店会员超过5万家,累计实现交易超过10万笔。从这些交易数据中,通过大数据分析,能精准的了解门店要什么?什么时候兴什么?什么时候会流行什么?从而让雅森展览获得更多一手数据进行展览创新。

4、第四是《雅森帮》

基于帮助门店“开好店,卖好货”的门店学习平台——《雅森帮》,已经在9个月时间内获得了超过5万家门店付费会员,关注会员超过40万。成为雅森展览了解行业风向变化,召集买家的大票仓。

看到了新未来

一个广告的变化,我们透过现象向本质,回顾过去看到新未来。基于精准买家、有效匹配的原则,雅森集团通过多方布局,环环相扣、步步为营,为将雅森展览打造为全球汽车后市场“第一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雅森悄悄的更换了一个广告,将激起一个新风潮,为中国汽车后市场展览跑步进入3.0多维匹配时代创造能量,也为全球汽车后市场更快进入“中国时代”贡献力量。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雅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