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歌航GSR-1全景声环绕音响系统多样玩法,全车都是皇帝位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03-22 16:04    浏览量:14548

一直以来汽车音响改装的重点都在前声场,准确的来说是以驾驶者的听感为服务基础,而忽略甚至是牺牲了其他位置的聆听体验,这也是所谓“皇帝位”的由来。近年来市场上大空间的SUV车型的热销就表明,现在消费者购车考虑更多的是多人出行的便捷,所以车载影音系统肯定是不能再“独乐乐”,而是要满足“众乐乐”的听需,歌航电子正是凭着敏锐的市场观察力,率先推出了GSR-1全景声环绕音响系统来满足了这种市场需求。

每个座位都是“皇帝位”

虽然也经常能看到宣传说立体环绕全景声的,但其实只是在立体声的基础上加上一点环绕音效,不论是在器材的安装上,还是最后的DSP调试上,各个声道的指向与延时等设置都是以驾驶座为中心点,只能算是伪全景声。歌航GSR-1最高可以支持7.1声道,通过DSP全景声音效处理,以及精准的居中声像真正达到360度环绕全景声音效,让每个座位都成为“皇帝位”。GSR-1内置的矩阵解码技术,可以在立体声与环绕声两种模式中随意切换:当驾驶者独自开车时选择立体声模式;而当车上还有其他乘坐人员时,选择环绕声模式,让全车的人都可以有HiFi级的音效聆听体验。

入门还是发烧 全都Hold住

歌航GSR-1全景声环绕音响系统,不论是在不浪费原车已有的声道喇叭的单独加装,让它的DSP调音功能和功率放大功能来提供原车音响系统音质;还是搭配其他品牌的音响器材,如做为DSP功放直接连接套装喇叭,或是仅为DSP音频处理器连接其他功放,玩法十分多样。在安装上也是十分便捷,尺寸还是歌航产品一贯来的精巧,可以随意选择安装位置,因此在上市之后,就有很多车主前来改装体验,下面就列出几个改装案例,来看看歌航GSR-1在实际改装中的应用。

宝马525Li单独加装歌航GSR-1全景声环绕音响系统:车主初次改装音响,对于宝马525Li原车的多声道喇叭并不想浪费,因为歌航GSR-1的DSP功放功能,能够解决原车声音解析力差以及功率低的问题,让原车音响的音质有很大的提升,完全满足车主日常出行与节假日全家出游的听音需求。

路虎揽胜改装歌航GSR-1+圣美歌功放:路虎揽胜原车就有13个声道喇叭,只需要为这些声道喇叭提供足够的功率供给,和DSP调试,就能够有很好的音效出来。针对揽胜的这个特点,改装技师为它加装了一台歌航GSR-1和一台圣美歌功放,全面提升原车音响音质,让车主与亲朋好友自驾游的时候,家庭影院般的全景环绕声让车上的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音乐带来的乐趣。

奔驰ML400改装歌航GSR-1+丹麦丹拿喇叭+美国骇客功放:奔驰车主是位轻烧友,虽然原车的音响也是多声道配置,但喇叭材质较为一般,达不到车主要的高保真声效,所以在加装了歌航GSR-1时,还搭配了歌航DSD云主机A2做为优质音源,喇叭也换成了丹麦丹拿的三分频套装,由美国骇客功放单独推动,最后经过GSR-1的调音处理,让驾乘人员都享受到高保真音响效果带来的极致体验。

日产天籁改装歌航GSR-1+丹麦丹拿喇叭+圣美歌功放:这辆日产天籁的车主也与上面的奔驰一样是个发烧友,同样选择了歌航GSR-1和歌航DSD云主机A2做为音响系统的前级部分,与奔驰不同的时,天籁车主在选择丹拿三分频时,还将后声场也换上了摩雷两分频套装,再经过调试后,当歌航GSR-1选择全景环绕声模式时,整体的音乐氛围会比上面的奔驰更好,有更好的沉浸式聆听体验。

路虎星脉改装歌航GSR-1+意大利赫兹喇叭+美国来福功放:这个路虎星脉车主是位资深发烧友了,将全车喇叭都换成了意大利赫兹的喇叭,再由美国来福功放来推动,而歌航GSR-1面对这些世界顶级的品牌产品,也是完全没问题,改装后的前后加中置18个声场喇叭,真正将歌航GSP-1的全景环绕音响系统发挥到极致,给车内的驾乘人员无与伦比的HI-END级音质享受。

360汽车网点评:

从上面的实例中可以看出,歌航GSR-1的多样玩法,让这台机器面对入门级的改善方案和发烧级的改装方案,还是搭配国际顶级的音响品牌产品,都是游刃有余的,它很轻松的将多个声道喇叭的声像很好的聚焦在正中央的位置,这样无论前后的驾乘人员,都有着居中的声像。尤其是有中置声道和C柱、后挡板这种后环绕声道设置的车型,在歌航GSR-1的调试下,车厢内会有更好的音乐氛围,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沉浸式聆听体验。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观察:歌航GSR-1全景声环绕音响系统多样玩法,全车都是皇帝位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9-03-22 16:04:34.0/8116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