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时代,汽车为什么非要联网?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05-21 10:44    浏览量:11301

近些年,各大汽车制造商、互联网巨头、电子制造商纷纷入局车联网,车联网已经融入汽车行业。但回归本质,思考汽车真正的用途:咱买车,图的不就是快和方便吗。

那为啥咱的汽车非要联网?汽车联网到底有啥用。现在开车,有手机联网导航就够了,为啥非要给汽车加这个功能?在这里,和你聊聊汽车联网的好处——车联网到底有啥用。

汽车联网是多此一举吗?

现在开车,用手机导航的人越来越多;同样,除了导航这功能,汽车好像基本没有联网的必要。有这种想法的人太多了!那汽车联网真的是多此一举吗?其实不然,因为即使在城市中,用手机APP导航也不能真正解决问题!根本原因不在APP,在于手机本身。目前智能手机市场上定位功能最强的几款手机是苹果、华为、vivo这些品牌,经过测试,用这些手机导航的过程中,GPS功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延时。

部分信号较差的地区,导航准确性和实时性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尤其是在小街道和小巷中进行导航,结果的偏差会严重影响车主判断。因为手机内置的GPS模块并不是专门为交通出行设计,所以在准确性上远不及汽车自带的GPS硬件,如果想让导航准确性更进一步,汽车联网将是必选方案;同样,这也是车联网存在的意义之一。

除此之外,汽车联网后还会拥有更强的车联网功能!

为什么车联网是互联网“第五屏”?

暂且不论车联网,作为中国超强浪潮互联网,目前已经占有电视、PC、手机、可穿戴设备这“四大屏”;这些屏幕都有一个共同特性——能够实时交互。互联网通过这“四大屏”为我们带来的便捷不言而喻,同样,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这四大屏,更需要找到第五屏,做出划时代的改变。那为什么“第五屏”不是物联网、不是其他网,偏偏就是“车联网”呢?

大数据时代,车联网同样用大数据说话。中国驾驶人数量3.42亿,私家车保有量超2.7亿。这些数据是除手机、电视、电脑外,其他产品不具备的基数。只有这样的终端数据,才有成为互联网“第五屏”的可能。

但是,车载屏幕功能单一,仅限于用车时的简单交互,并没有更好的加以利用。正因如此,其中存在着巨大的提升空间和市场。

随着车联网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车联网企业,为汽车中控屏赋予新的意义。娱乐、游戏、购物,这些功能让用车过程更为丰富多彩,而汽车联网,是享受这些功能的前提!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车联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