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了这么多,车联网真的有用吗?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06-04 11:24    浏览量:18835

两年前,有些喜欢尝鲜的车主买了车联网盒子,装上一用,简直无法忍受。从那时起,很多人给车联网判了死刑——斩立决。车联网这东西,能不能别让我满怀期待却深受伤害?

士别三日,时别两年,车联网早已不是当年那些骗子手里没卵用的小盒。其实它在大众的谩骂声中,早已焕然一新,还变得很专业。

车联网有用吗?何止有用,简直是不能不用:

如果你还觉得车联网还是那个小盒?

大错特错,车联网早已“面目全非”。

如果说最初车联网三个字,只是某些偷换概念的不法商贩为了赚些钱把它装进小盒里。现在的车联网早已不需要随意借助这些工具。从通用主打的安吉星到一汽推出的解放行,它们早已像人类神经那般,融入汽车中控系统、融入到驾驶员的手机中。

目前,车联网产品已经能够通过汽车液压系统、电气系统、中央控制等系统的综合数据分析,为驾驶员提供更准确的车辆信息、行驶提示。在某种程度上,车联网已经成为汽车的第二驾驶员。

假如安全带是驾驶员生命的卫士、汽车中控系统是汽车的司令官、那么车联网已经成为汽车的统帅。但现在的车联网,并非最终状态!因为在近几年,车联网即将升级!

车联网都成统帅了,咋还能升级啊?

根据中国交通未来的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拥有可以进行云端运算的智能道路、能够处理海量信息的车联网云端系统、能够实现无人驾驶的超级控制中心。那他们和汽车之间怎样实现联系呢?

答案正是车联网!

未来通过车联网与车联网应用的协调,汽车才能实现真正的智能化驾驶。

如果没有车联网工具和解决方案的协调,人—车—路—云之间协调产生的庞大数据和处理结果,又能用什么方式进行快速传递分析呢?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最重要的我们活在当下,其实当下的车联网已经成为社会众多行业的重中之重!

近日,众多车联网股价呈现增长态势;众多车企发布搭载了车联网系统的新款汽车。回到开头我们讨论的话题:车联网有用吗?用事实说话是最好的回答:

从一无所有的概念,到金融市场数以百亿的资金投入,中国的车联网市场已经初具规模。和当年互联网的崛起相比,车联网已经拥有了更快捷的速度。这正应了资本市场的话,资本代表发展、资本代表意愿、资本代表未来。

而对车企来讲,他们推出的汽车作为“新生儿”已经直接装备车联网功能。未来的汽车用户可以选择使用,也可以选择不使用。但就算不使用,他们的汽车数据也已经通过中控系统传达到其他车联网用户手中,如果给他们下定义,未来这部分用户和车联网的关系将是“被使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车联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