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3年不要钱!国家强力助推车联网能抓住这个机会吗?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06-21 10:49    浏览量:13708

发改委:为鼓励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对5905-5925MHz频段车联网直连通信系统频率占用费标准实行“头三年免收”的优惠政策。

什么是车联网?车联网即是通过GPS、RFID、传感器、摄像头图像处理等装置,车辆可以完成自身环境和状态信息的采集;通过互联网技术,所有的车辆可以将自身的各种信息传输汇聚到中央处理器;通过计算机技术,这些大量车辆的信息可以被分析和处理,从而计算出不同车辆的最佳路线、及时汇报路况和安排信号灯周期。

免收头3年车联网通信费用将会是给行业减轻较大的发展阻力,最终实现城市道路拥堵问题可以得到缓和,环境污染问题也能够有所缓解,自动驾驶汽车终能上路,以及现在逐渐看到雏形的“万物互联”,即减轻企业费率促进发展车联网产业有利于推动智能交通,实现自动驾驶,推动汽车节能减排的目的。

随着6月6日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产业进入加快发展期,5G应用也成为大家最关注的环节,车联网是产业各方目前公认的5G关键应用场景之一。目前从全国的示范试点地区范围和推进力度看,车联网在国家层面收到极大重视,也与工信部苗部长多次讲话谈到车联网相呼应。具体到车联网的产业投资机会,可重点关注路测设备(RSU),车载前装设备(类OBD产品),车联网平台三个环节,其在目前已有的4G车联网时代几乎无发展,是5G时代的重要创新方向。车联网相关产业链有望迎来迅猛发展。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车联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