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机前装后,专车专用音响就是新的风口!

来源:品牌      编辑:史斌 2019-08-29 16:54    浏览量:9790

如今,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了,很多车友都亲切的称之为“移动的家”,而汽车音响作为车载娱乐系统,是不可或缺的辅助设备,甚至左右购车客户对车型的选择。汽车音响将是车载影音今后的发展潮流。

车主在买车的时候,都会权衡了产品的性能及价格,由于考虑成本,原车音响配置仅可满足基本的发声需求,缺少低音、功放、调音等,无法兼顾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需求,对于追求音效的车主,原车音响简直是“虐待”耳朵,而后装音响可根据车主对音乐的不同喜好量身定做。

于是许多车主购买新车时选择同款车型中配置较经济的那款,后期再根据自己的要求加装各项设施。原装的虽然与原车风格相配,且不需做任何改动,但价格要高出同品牌的后装产品许多,甚至翻一番,相对而言,后期改装无论价格还是需求,都能够满足要求。

车载主机打开专车专用产品市场

随着国内众多的主机厂商这几年在专车专用概念上赚得满盆满钵,一直不温不火的后级产品市场也开始逐渐嗅到了巨大的商机,汽车用品,尤其是汽车电子用品的专车专用化马上火热起来,从技术角度而言,充其量只是从硬件上和原车音响系统建立起一套无损化的协议。从市场消费的角度而言,反映出中国汽车后市场消费的普世法则:个性化需求的无损化实现。专车专用化是切实能撬动消费市场的产品开发方向。

而在现实情况中,汽车作为奢侈品的地位仍没有改变,特别是中级轿车,消费者不愿意破坏原车装备或风格,但切实有影音等个性化需要,这将是汽车音响专车专用市场的一大发展潮流。

专车专用主机最先进军4S店,最大的优势在于为4S店解决了技术难题,基本没有售后压力。而当时汽车音响不具备进军4S店或大规模进入终端零售渠道的原因,除了技术难题、售后保障、安装时效外,还在于其利润相比主机有天壤之别,有道是"清酒红人面,黄金动道心",4S店或终端零售渠道肯定"两权相害取其轻",选择利润率高且售后压力小的专车专用主机。

专车专用汽车音响是市场一大发展潮流

一直以来,制约着汽车音响后级市场发展的瓶颈就是安装技术和安装时效。传统汽车音响后级产品的销售往往伴随着大量的拆卸、倒模、接线以及调试等工序,不仅对改装店家的技术有较高的要求,而且耗费的工时也较长。专车专用化产品的出现将一定程度上改变这个困境,给整个后级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后级专车专用化有利于行业与车主,利用不同的渠道,将带动整个专车专用汽车音响的发展,而在调音方面,可以进行区别对待,针对特定车型、音响器材的摆位,以及个性化听音效果,也将展现不同的效果,让车主自由选择。

终端店未来又一利润增长点

专车专用后级产品的出现不仅对传统改装店来说是一个机遇,同时也为后级厂商开辟了一个全新的4S店渠道。由于专车专用后级产品跟原车完美匹配,且采用插口式的接线方式,几乎不破环原车的内饰和空间,同时也大大简化了对安装技术和安装工艺的要求,使得这类产品能契合4S店的标准化、快捷的销售模式。

作为国内起步最早,却又在专车专用领域起步最晚的行业,汽车音响市场或许会在专车专用化中寻找到最终方向,成功开启继汽车音响改装终端专业店以来,全面进入用品零售终端渠道的一次契机,对有一定资金和人工实力的终端零售店而言,专车专用化的汽车音响产品会逐渐成长为其支柱业务之一,预计未来一两年内,后级专车专用产品将是汽车音响改装终端店,继专车专用主机之后的又一长期利润增长点。

汽车音响后级市场的产业化之路将会由此逐渐被打开,市场大发展的时期将会到来,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欧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