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炫技!CES 2020汽车黑科技颠覆你的认知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20-02-21 10:46    浏览量:19349

超级隔音材料

在今年CES展上,日产汽车展出了全新轻量化超级隔音材料,可提升车厢静谧性。同时该材料相比传统隔音材料轻75%,有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最重要的是其成本和传统隔音材料基本持平。

该材料由晶体结构与塑料薄膜组合而成,可以有效抑制空气震动,降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宽频噪音(500-1200Hz)的传播。目前,该频段隔音材料大部分由重型橡胶制成。只是不知道这种新晋的隔音材料在实际体验中,和传统隔音材料相比在噪音抑制方面到底有多少进步。

对于车辆的NVH,一直是在车辆研发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然而在现有传统的隔音材质下,不得不为了权衡重量、成本和隔音效果等多方面因素,而舍弃掉某些方面。但有了新材料的出现,或许能更大程度地解决这一现状。

给汽车用的充电宝

本届CES展上,丰田带来了众多概念车,包括了e-RACER全新概念车、e-Chargeair概念车、e-Palette电动巴士、e-4me单座出行工具概念以及e-Trans共享概念车等。面对方方正正的盒子们,一款e-Chargeair概念车引人关注。

也许是在乘用车领域丰田押注在了氢燃料电池车上,在纯电动车领域一直都没有一款车型能够进入大众视野,其实早在90年代初,丰田就在美国卖过电动汽车了,随后就被石油巨头们碾压在了历史的巨轮中,这也导致目前丰田的电动车大多属于商用车,并且多数处在概念阶段。

为什么提到这款e-Chargeair概念车呢?其实准确来说,这是一辆移动式“汽车充电宝”,并且采用了氢燃料电池技术,它可以实现非接触式充电,即通过特殊的电磁感应方式为车辆实现无线充电。同时,它也可以被拖挂于车辆后方,从而实现边行驶边充电的场景。这样可以大大缩短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并且把对出行时间的影响降为最低。

不得不佩服丰田的“鸡贼”。目前电动出行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长距离行驶,受到电池容量的限制,你不得不跑一段就得找个地方充电。丰田则通过这款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移动式“汽车充电宝”,为你解决了充电难的问题,并且还为自己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打了个广告。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CE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