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常识:一套完整的汽车音响需要哪些东西?

来源:品牌      编辑:史斌 2020-03-17 10:15    浏览量:9407

随着我国汽车音响产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音响发烧友都开始选择自己心仪的系统。无论对音响的品质要求高低,车友们总能从音乐中发现美好。但你知道吗?中国的汽车音响产品基本被欧美音响和日本音响所占据,其效果当然也经得起推敲,例如第一台进入国内的汽车音响就是欧美的飞利浦,后来索尼、阿尔派、先锋等日本品牌也进入国内,在历史很长一段时间内,芬朗电子也曾担任索尼的中国代理商,后来芬朗电子无论是自主研发的产品还是代理产品,基本全部生产欧美生产或代工。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能提供好的音乐体验,那就是好品牌。

但目前中国的汽车音响依然不尽完善,车友们很难在众多音响中选出自己最喜欢的那一套,下面就让小编总结一下一套完整的汽车音响,需要哪些专业器材。

一、音源

这里我们最熟悉的音源就是大屏主机,不仅可以控制音乐看视频,还能控制其他电器,放松时只需要放上一张自己中意的CD或U盘。无论是哪位歌手或歌声,都需要主机解析,有时为了达到更优质的体验甚至可以自己加装一台高解析力的主机。

二、音乐媒体

聆听交通状况的时候,我们常打开主机收听广播电台,放歌的时候我们有时候会用手机连接主机、用U盘连接主机,或者放上自己心仪的卡带、CD,这就是媒体,不管里面收录的是哪位歌手的歌声,只要自己喜欢就行。

三、音频处理器

这个一般都需要加装,它的主要作用是帮助汽车音响效果调试到舞台感,可以控制左右声音的平衡、高低音的调整、前后音量的调整,此外还有比较复杂的音频均衡器(简称EQ),通常可以多达31段,简单来说,它可以模拟出舞厅、体育馆、音乐厅的效果,让你身临其境。

四、功率放大器

功率放大器简称功放,一般来说,原车主机给喇叭的功率大多只有几伏特,那么这样就会造成喇叭声音效果不足,并且声音开大会出现失真的后果,如果改装喇叭的话,需求的功率主机根本满足不了,因此就需要加点“动力”,让音频信号增加几倍甚至几十倍。

五、扬声器

将电能转换为声波,就是扬声器的主要作用,也就是我们通常俗称的就是喇叭,其分类有很多,动圈式喇叭、超低音喇叭、三分频、两分频等,它通电磁铁驱动振膜发出声音,是主要影响音质效果的器材。

六、传输机构

汽车音响的传输机构也就是线材,它同样是不可或缺的部件,但往往被忽视,其实线材的好坏也影响音质,它的阻抗值、绝缘性、材质、直径等,都影响着讯号的传送,只要追求高品质的声音,线材材料的纯度必定是越高越好。

最后要说的就是,我们在选择音响时最好根据自己的音乐喜好、预算控制去选择,汽车音响的系统大小,取决于你对音质的要求,不论音响内部器材的规模大小,只要能让你上车打开音乐时,能够提供给你希望的音质效果,为你的听觉享受服务,那就是完美的一套汽车音响系统了。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芬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