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护有学问 效益提升三板斧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1-10-07 13:27    浏览量:8669


对以盈利为目的美容养护店来说,提升门店效益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美容、养护店终端店需把眼光放长、把眼界放宽些,不要把以“项目钱多钱少”作为唯一标准。也不要为了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就争抢拼夺,做一锤子买卖。消费者的需求点决定了企业的价值,而不是把企业自身特点和优势强加给消费者。如何把同样的东西以不同的方式诠释出来,让消费者只看到它的优点而全然不在乎它的缺陷,换取更大的利益,这才是营销的真谛。

总的来说,美容、养护是一个点的重中之重,占不到70%的营业额,这个店经营会很辛苦,美容、养护店终端店要想使门店业绩增长,除了要有深谋远虑的思维之外,还要懂得运用以下三个步骤来提升产品销量。

第1步骤:深挖现有产品的潜力

门店还是在原来的地段,附近还是那么多竞争对手,客户还是那些客户,产品还是原来的产品,那么我们该如何提升门店的经营业绩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说的要深挖老产品的潜力。在这里要强调一点,完整产品里面有形产品,服务、门店的设计及布局等都是产品的一部分。我们可以从以下公式着手改善:门店的效益=进店客人数x购买率x客单价x重复购买率x转介绍率。从公式中得知我们增加其中任何一项指标,那么我们的店效益就会上升。

美容、养护门店销售有学问效益提升三板斧

1、增加现有顾客的购买率,提升顾客的客单价:可以通过增加产品上架率从而增加顾客多购买,也就是增加顾客的客单价。比如一个顾客到店里换机油,但在他换机油的时候,我们要制造其他产品的销售流程,比如:火花塞、空调清洗空调格、积炭清洗等。这样客户可能会同时消费更多产品,这样销售额也跟这上升。

2、吸引顾客购买:怎样吸引顾客购买,比较常见的方法就是做促销了,可以通过一系列的促销活动来吸引顾客的眼球,以此来达到顾客购买的目的,但这里说的促销不能单单理解是特价或打折活动,其实促销方式有很多种,如上午茶、下午茶组合促销法等等。实际上就是让工位不浪费,人均产值、时效产值、平方产值、单车产值效益最大化,另外还有就是展柜的陈列也是重中之重。

3、店铺的设计:美容、养护店真的让消费者感受到专业吗?营销是没有专家的,唯一的专家是消费者。你要搞好盈利模式,你就要去了解消费者。

商圈决定定位,定位决定装修,装修决定赢利结构,赢利结构决定销售流程,销售流程决定利润回报,回报利润决定发展。

4、提升服务品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同样的美容、养护产品我们比质量,同样的质量我们比价格,同样的价格我们比品牌,那么品牌知名度、质量、价格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我们肯定要比服务了。门店的较终竞争的是服务品质的竞争,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谁敢说,自己不需要服务,只靠产品就能赢的市场。成功是细节好的串联,成功是对细节的尊重!

第2步骤:增添新赢利点

1、一辆车消费从出厂到寿终有高频、低频产品,每一段时间根据车辆保养时段,提供新产品或组合套餐,并主力推荐给客户。

2、增加配套新产品:例如:刚性消费车保险价格区域最优惠,甚至倒挂,但是需要会员才可以享受车保险等模式,延伸长期利益。

第3步骤:开拓新赢利点

别梦想你的美容、养护产品在区域市场上的市场占有率能达到100%,当你的市场份额达到一定的时候,市场的增长空间就会很小,建议要分析现有市场领域,开发新的市场领域。新市场可从销售渠道、销售区域、销售方式等方面来分析和拓展。比如:附近的汽车4S店洗美承包,家居消毒,会员享受2平方家庭建筑膜等。有针对性去规划拓展。

门店销售非常很有学问的,门店效益的提高需要环节细分专业化,以上信息应该是非常的值得您借鉴的!当然,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好好的规划和拓展。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美容养护有学问 效益提升三板斧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21-10-07 13:27:48.0/84189.html
关键词: 汽车美容 汽车养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