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张春辉:车网互联打造智慧车联网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向明 2011-11-30 15:44    浏览量:6854

现在谈起车载主机,什么是最热的而且被人谈及最多的?那无疑就是车载互联了,用一个更专业一点的词汇来讲就是车联网。各大厂家也都纷纷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将车载主机带入了无线互联时代。在这次的2011广州车展上,车网互联以高姿态亮相,全新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关注。360汽车网在展会现场采访了车网互联副董事总裁张春辉先生,一起来听听张总对于车联网以及车网互联的精辟讲述。 

张春辉:车网互联打造智慧车联网
车网互联副董事长总裁张春辉先生

360汽车网作为一个新兴的事物或者说是技术,车联网对于很多普通车主来说可能还很陌生,那您能不能结合您的产品给我们简单讲一下车联网究竟该如何理解?

张春辉: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可能不是简单几句话能讲得清楚的。首先从宏观层面上来说,车联网是汽车工业与信息产业尤其是移动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产物,也是物联网生活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也已明确提出,车联网的发展是中国未来智能交通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车联网从某个意义上来说是一个国家战略层面的东西。

从表面看来车联网是似乎是个很抽象的名词概念,但其实质是从人本的角度出发,解决人与车、车与车、车与路和交通社会环境之间的问题、以及人与车息息相关的生活问题,以用户的最终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具体到我们车网互联公司最新推出的IPND3产品,就是新一代的车联网产品。传统的PND便携式自动导航系统大家都非常熟悉,简单说就是PDA+GPS,PND后期又延伸出MID和CPND,只是在导航功能的基础上加入了WIFI和通讯功能,而早期的产品都基于WindowsCE操作系统,如今带有android操作系统和云端平台服务相结合的车联网新产品,例如我们IPND3类似的产品将成为当今市场的主流。

张春辉:车网互联打造智慧车联网

360汽车网目前市面上以车联网概念而推出的车载主机产品也有不少了,那我们这款IPND3产品相比于这些同类的产品有哪些特点和优势呢?

张春辉:首先这款IPND3是基于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CARSMART3.0平台的一个产品,这个平台融合了互联网、云计算、移动通讯技术,实现了一键语音导航、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一体化综合应用。

同时我们采用了Android2.2的操作系统,提供海量的应用程序下载,实现无线扩展功能。而且我们在产品硬件上也是采用了很高的配置,三星A8的处理器,主频高达1GHz,比目前市场主流的600MHz要强劲的多,同时还内置硬件视频加速和3D加速,让用户的操控体验更加流畅。

我们IPND3采用了便携式的设计,无需安装,即插即用让用户的使用更加简便。我们还建有一个庞大的呼叫中心,提供实时的语音后台服务,用户可以在IPND3上直接免费拨打,通过语音的方式来提供各种服务。

车网互联在2011广州车展亮相的全新产品——IPND3

360汽车网:现在的车载主机除了走后装市场之外,还积极拓展跟整车厂的配套。我们车网互联的产品是否也有这方面的计划呢?

张春辉:其实这方面我们早就已经在做了。我们公司之前做得智能防盗的产品就跟不少车厂直接配套合作,只是可能不被人所知道。目前IPND3所使用的这个系统平台,不仅是有车厂在跟我们谈,而且也有一些车机厂商想使用这个平台,明年你就会看到我们跟车机厂商合作的产品。

360汽车网:对于未来的产品,我们车网互联还会有哪些大的计划呢?

张春辉:我们不仅会在产品上做更多设计上的优化,同时也会对系统平台进行不断地投入研发升级,到最终我们会专注成为系统平台运营商,当前做硬件是我们一个阶段性的举措。因为平台是无形的,必须要有相应的硬件来承载它。而我们需要大量的车主来使用我们这个平台,就需要有大量的硬件终端设备来供车主使用。

另外我们还会针对北斗导航系统开发相应的产品。北斗是我国自主开发的一套导航系统,广泛应用于一些政府、军事方面,随着国家的大力推进,在民用领域也将会慢慢取代由美国主导的GPS系统。这样的产品,我们计划明年就会正式推出。

360汽车网:谢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期待着明年车网互联带给我们更多更好的产品!

张春辉:谢谢!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1-11-30 15:44:20.0/721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