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黄东明:店家引导消费期已过?车主已成价格主宰?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6-08-19 01:53    浏览量:11148

最初认识东明汽车影音工作室(下面简称东明音响)总经理黄东明,就知道行业给他外号“老玩童”,一方面是因为他乐观的性格,不过我觉得更大原因是来自他那以“玩”为核心的经营理念。这里的玩指的是黄东明对汽车音响的钻研精神,行业中懂技术的老板不少,但会被客户点名要求亲自调试的寥寥无几,黄东明自然是其中之一。随着东明音响的壮大,经销商数量不断增加,这个从业多年的“老玩童”被客户“钦点”的频率也随之增加,渐渐的留给他打理公司的时间其实并不算太多,行业友人也经常戏称,如果他不在公司,要么他就在客户那调音,要么就是去为客户调音的路上。黄东明的外号也从“老玩童”慢慢转成“行业飞人”。


店家引导消费期已过?车主已成价格主宰?

一言不合就价格战,是所有行业的通病,汽车音响行业也免不了俗。但价格战真的是市场博弈的唯一出路吗?黄东明认为,价格战在行业一直没有停歇,一味只靠低价销售,就算赢了也是自损八百。他同时提到,行业的人都在说原车音响不好,但从来没有人提过原车音响值多少钱,车主又是否知道呢?当车主对原车音响价值没有明确认知的前提下,后装产品价格高低起到的影响是极低的,他不否认价格会左右车主是否进行消费,但绝对不是第一参考因素!对车主而言,只要萌生改装音响的念头,那么他首先考虑的是所买器材能否满足自己需求,其次才是价格。

如今互联网时代信息发达,车主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丰富,消费观念也日益理性,店家引导消费能力自然大不如前。如今,车主选择空间越来越大,话语权和价权自然也从店家转移到车主身上。当车主掌握定价权后,店家要想完成销售,就只能从完善自身服务一条出路。对店家而言,品牌商对他们最大的支持莫过于帮助他们完成销售,这也是为什么业内越来越多如黄东明一样的行业“飞人”出现。对他们而言,做“飞人”既是为世所逼也是分内之事,比起灌输虚无缥缈的经营理念,或许实干派的他们更能凝聚经销商与品牌商之间的关系。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6-08-19 01:53:38.0/958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