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特马Telematics服务系统以智能为核心

奇瑞特马服务系统以智能为核心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宾淑静 2012-01-12 14:19    浏览量:32808

在上汽inkaNet、长安InCall、吉利G-NetLink汽车信息化服务相继推出后,同属自主品牌的奇瑞汽车也在2011上海车展上发布了配置“特马”服务的新能源电动汽车M1EV。奇瑞结合了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最新3G无线通信技术的车载智能通信的“特马服务”(Telematics)成为一大亮点。

以智能为核心 奇瑞发布特马服务系统

奇瑞汽车配置“特马”服务的新能源电动汽车M1EV

以智能为核心 奇瑞发布特马服务系统
 

奇瑞3G汽车车载应用服务平台虽然名为“奇瑞Telematics”,但Telematics(由telecommunication和informatics缩合而成)并不是奇瑞的技术专利,而是一个利用3G网络,通过安装在车上的资讯系统平台,为汽车行驶提供远程、多样化信息服务的一种手段。

以智能为核心 奇瑞发布特马服务系统

奇瑞推出的Telematics特马系统与汽车仪表进行了组合,通过语音控制与识别,驾驶者可以直接与奇瑞后台服务中心的座席服务员进行通话,获取目的地及周边POI位置的搜索及导航服务。系统功能包括中心规划导航、实时路况、天气查询、远程诊断、防盗追踪、故障提醒、救援协助、助理预定、智能3G手机管理等9项服务的全新体验。

以智能为核心 奇瑞发布特马服务系统

以智能为核心 奇瑞发布特马服务系统

部分功能还可以再手机客户端上实现

奇瑞的Telematics特马服务系统可区分为车前座系统、车后座系统以及车况诊断系统,其中,车前座系统提供的服务包括通讯、导航、行车安全监视、联网资讯、路况、天气等;车后座系统的服务包括在线下载影音资讯、在线网络游戏等;车况诊断系统的服务包括保养通知、车况预警等。

以智能为核心 奇瑞发布特马服务系统

以智能为核心 奇瑞发布特马服务系统

综合显示器可以显示娱乐和导航信息,电动车版本还可以显示电能信息。

以智能为核心 奇瑞发布特马服务系统

安装了“Telematics”的汽车,车主只需在车内启动相关按钮,即可快速获取导航信息、电话服务、天气和路况查询,并可动态接收汽车生产和服务企业提供的各类维系、保养提醒和预警信息。

奇瑞、上汽等自主品牌的智能系统相继推出,可见纯粹的导航功能和娱乐功能的简单拼接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对于汽车功能的需求,以“智能”为核心的车载信息服务系统(Telematics),实现从导航设备向智能通信设备的升级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奇瑞特马Telematics服务系统以智能为核心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2-01-12 14:19:32.0/1049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