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卡儿美]长城哈弗M2改装美国蜘蛛精汽车音响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编辑:王少伟 2012-09-26 13:33    浏览量:15657

酷熊为设计模板的长城哈弗M2,可谓是继承了前者所有的优点,也从两厢轿车演变成SUV。还记得当初酷熊由于其独特的外观和超大容量的车内空间深受许多追求新鲜但又不舍得放弃实用的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作为酷熊升级版的哈弗M2,车身尺寸比前者足足大了一圈,相信不少酷熊迷见到这台哈弗M2精神也会为之一振。

[武汉卡儿美]长城哈弗M2改装美国蜘蛛精汽车音响

记忆所及,酷熊的音响改装案例看到不少,反而其胞兄弟哈弗M2的改装案例还没有看到过。对于这么去改装这台哈弗M2,终于在本月得到一份改装案例,是来自武汉卡儿美的哈弗M2,下面请诸位跟随笔者的文字,看看卡儿美是怎么用汽车音响去为这台哈弗M2蜘蛛精样板车"打扮"的。

[武汉卡儿美]长城哈弗M2改装美国蜘蛛精汽车音响

[武汉卡儿美]长城哈弗M2改装美国蜘蛛精汽车音响

前声场喇叭采用了两套美国蜘蛛精RF-60C套装喇叭,作为蜘蛛精产品中参考级的RF-60C两分频套装喇叭,其音盆是由通过精制加工的纸质而成。不过,RF-60C最大亮点就是其中低音单元拥有超大3英寸音圈,也因此该中低音单元在低音的控制力上更加出色。有接触过或者看过蜘蛛精产品的人应该也知道,蜘蛛精的产品在外观设计上是相当特别,做工也相当精细。就于前门的门板上,技师将两套RF-60C并排安装,再加上蜘蛛造型的喇叭罩,既对中低音单元起到保护作用,又增加了整体美感。至于两个高音单元,分别倒模安装在A柱和三角位上,也许在两眼程度上没有中低音单元出众,不过技师在细节的处理上并没有含糊,细节决定成败,看来卡儿美的技师已经深谙其道。

在器材的选择上,既然说是蜘蛛精的样板车,全车搭配的音响器材当然是选用美国蜘蛛精(SoundStream)。对于这个上年年底刚刚进入国内的美国汽车音响品牌,相信大家在这几月间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早在10几前,蜘蛛精的产品经香港台湾进入国内,当时SoundStream的中文译名还不叫"蜘蛛精",是跟随香港的翻译叫"沙宣"或"声泉",称为"蜘蛛精"是去年由汇隆公司代理后而得名。

[武汉卡儿美]长城哈弗M2改装美国蜘蛛精汽车音响

作为整车音响系统的灵魂--音源,选用的是先锋哑巴机DEX-P01。对于哑巴机曾经有一个比较致命的硬伤,就是遇到烧录碟会出现死机的现象。而P01完全没有挑碟的"坏习惯",超高的辩析度和解析度也奠定了这台P01在哑巴机中的超然地位。秉承着先锋主机一贯的音质优势,P01在功能和音质的表现也相当抢眼。

[武汉卡儿美]长城哈弗M2改装美国蜘蛛精汽车音响

[武汉卡儿美]长城哈弗M2改装美国蜘蛛精汽车音响

为了改装这台样车,卡儿美的技师表示,他们已经把能拆的地方都大卸八块了,为的就是去打造这台酷炫的哈弗M2。而拆开饰品部件后,也可以为全车做一个全面的隔音施工。一层隔音王9001和一层吸音棉45003,让车子音效更好。说回尾箱,为了"装扮"这台M2,卡儿美将其后排座椅全部拆掉,而原本放置备胎的位置,也被巧手的技师用作安放功放的最佳地址。有好马亦须好鞍配,前后声场的喇叭配置如此豪华,与之搭配的功放必须得精挑细选,这台哈弗M2最终敲定以两台美国蜘蛛精的STL2.560作为推动前声场两套RF-60C的功放,两台美国蜘蛛精STL1.1200D推动那四只超低音喇叭,一台STL4.320以解决SF-693T同轴喇叭的功率问题,在器材表面一块刻有蜘蛛图样的玻璃板,点上灯之后酷炫非常。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