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色精致暖润,中低频丰厚 埃尔法改装意大利诗丽娜喇叭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4-11-14 14:51    浏览量:15358

GALAXY SHOP店主沙皮哥因应车主要求,把皇帝位设置在后排座位上,这套汽车音响设备尽显沙皮哥专业改装汽车音响功架雄厚,今次试音过程中,Silence.lab诗丽娜喇叭给了我-个鲜明印象,就是声音非常活生、温暖和具悦耳感。它的整体音响感觉跟其它品牌喇叭所表现的又是不同。在记忆中,我报导过一次Silence.lab诗丽娜喇叭最具生勐动感的最佳示範,是在本刊193期以SKODA汽车的叁分频喇叭汽车音响组合。当时这款叁分频汽车音响喇叭都表现出强劲震撼、高速、生动活泼、使人听得精神奕奕的声音。今次我同样在Silence.lab诗丽娜喇叭身上听到非常活泼生动的声音,但感觉有所不同,是声音多了两份柔韧弹性,少了点以往Silence.lab诗丽娜喇叭在强劲节奏起落中的较强硬形态及霸气。动感变化高速、流畅、爽快,当中蕴含舞蹈般的轻鬆柔美感觉,不含半点硬桥硬马的粗豪感;我甚至在它身上感受到一点像B&W Nautilus 803和Wilson Benesch Discovery那种英式柔韧度。播《Susan Wong 2:I wish you Love》和《Audiophile Latin Guitar 2》这种Rock In式Hi-Fi感靓录音,我依然可感受到这套Silence.lab诗丽娜喇叭内心所蕴含着的随和感和善性。声音变化快速。贯彻了叁分频喇叭的开扬动感,祇是添上了两份在起落中的柔韧弹性和音色糖份,汽车音响感觉又另有一番景像。

埃尔法



Silence.lab诗丽娜喇叭的音色温暖丰厚,永不会清淡味寡,使不少录音都表现出一种柔顺悦耳的甜润感。它这种音色跟其它品牌厂喇叭不同,音色要比它较清淡,Eidolon Diamond的音色亦要比它乾净和少糖份。Silence.lab诗丽娜喇叭的音色或多或少带着一份甜丝丝的笑容,一种由厂方精心调校出来以吸引好味道者的特色韵味。若你完全被Silence.lab诗丽娜喇叭的甜润湿滑音色所迷倒,也许你会认为Eidolon Diamond的音色过于冷静少味;相反,若你钟情于Eidolon Diamond如雪山清泉般的乾净无染音色,也许你会认为Silence.lab诗丽娜喇叭的音色甜言蜜语。快速柔韧感起落再加上温暖甜润音色,使得它在重播任何录音都具备一定的悦耳感,使聆听者易于接受,播雨林《一水隔天涯》CD,陈洁丽的歌声固然优美迷人、甜如蜜糖;播率直中性的《Gala Stradivarius Concert》CD,弦乐群的声音又会增添由Silence.lab诗丽娜喇叭引发的甜润柔韧感;即使播璀灿明亮、紧张刺激的RCA Living Stereo《大腿》SACD CD层,可有本事柔润了耀目的光茫,缓和了紧张刺激的情绪。丰厚有肉的人声,表现出有气有力有质感的出色人声来。

配置清单:
       诗丽娜前門二分頻喇叭
       TW25FL   1”高音
       WFX165   6.5”中/低音
       后门三分频喇叭
       TW25FL   1”高音
       HMX90    3”中音
       WFX165   6.5”中/低音
       超低音喇叭
       ALTO奥圆
       FALSTAFF12  12” 低音喇叭  1個
       功放
       CELESTRA 诗丽雅       RA275x  二声道功率放大器  3個 
       FA475x  四声道功率放大器  1個
       FA2150x 二声道功率放大器  1個
       主机先锋AVH-X8650BT
       店名: GALAXY SHOP 沙皮店
       电话: (852) 90109072
       地址:香港深水步鸭寮街80号地下

中港澳总代理:同威贸易(香港)有限公司
       电话:020-87638329
       网址:http://www.cowayaudio.co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