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滑柔顺 丰田海狮改装意大利珊瑚三分频喇叭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4-11-14 16:20    浏览量:16448

GALAXY SHOP店主沙皮哥今次用义大利品牌配搭一套甜滑柔顺,表情生动不呆滞, CORAL珊瑚主动式叁分频喇叭+Celestra诗丽雅功放汽车音响组合,不仅有饱满的件头感,它还有相当凌厉的力感,虽不是爆至天崩地裂的轰炸机,但弹起《Dynamic Piano》,钢琴声的件头感震撼力相信已吓倒不少音响乐迷。虽非最劲最劲的动态,但说它充满劲力不会有错。用它欣赏音乐,你会觉得隻隻CD都是一种共通的甜美滑熘音色,听平日觉得带乾硬及一些沙石的录音,透过First Sound美化录音的效果,一切乾硬与沙石感不翼而飞,转化为柔顺悦耳的美声,大大提升了此等不良录音的可听性。

丰田海狮

我知道不是人人都喜欢油腔滑调的音质,但好此道者亦大不乏人。假如你已听厌乾爽的晶体管功放,正在寻找一款有一定Hi Fi感的现代化靓声晶体管功放,不追求高速高结实度及开山噼石式动态的声音,声音乾净甜滑,表情生动不呆滞,噪音微乎其微的CELESTRA 诗丽雅FA275x是颇值得考虑的晶体管功放。

强劲柔情兼备播动态凌励、钢琴体形厚壮大件的《Dynamic Piano》CD,就更是可让这套CORAL珊瑚叁分频喇叭+CELESTRA诗丽雅表现出能其他同价位晶体管功放所不能的气势与控制力。CELESTRA诗丽雅晶体管功放非但高度还塬出钢琴的丰厚感与力量感,而且能表现出清晰分明的强劲按键,不含煳混浊,在强大的电源供应基础下表现出毫不吃力、游刃有余的出色动态余度。还有的是由于FA275x的低频属沉厚稳重型,所以在重播这录音时表现尤其理想,亦show尽quali(俗称:实力)!

播《Audiophile Jazz Prologue Part 01》CD第8首,强劲的爵士录音又有让FA275x施展能量、动态、肌肉的机会。牛筋强厚而带轻鬆感,不倾前不鬆散不打心口,低频落地深潜,有动感有活力而从容不迫,套鼓是厚实有力快速。FA275x这种控制力与厚实有力感在同价晶体管功放中是难得一见的,有能力高度还塬出这录音的豪放风味与节拍推动力,而在力量中它又有一定程度柔韧圆润感,并非流于粗野无情。跟一些同价位擅长于表现肉质与能量的晶体管功放相比,FA275x的质感与力量是毫不逊色的,低频也许会柔情一点,而这种强劲中带柔情的特点就正是这FA275x的特色。高频多而靓从以前听过几部CELESTRA诗丽雅功放的经验中知道其高频表现非常出色,是弱音细节多、空气充沛、伸展力强,而这部加多了糖份和厚暖度的FA275x会否因此而有所牺牲是我特别注意的事情。用CORAL珊瑚叁分频喇叭,便可更容易发觉到这部FA275x的出色高频还塬能力。播Incredible Violin》CD「流浪者之歌」,小提琴轻鬆柔美、伸展力强,高频处伸展度毫无阻滞、一飞衝天,空气感余响充沛,显示出分析力与柔美甜润感的出色结合。演奏者Giovanni Angeleri演奏得浪漫感性,在强劲火爆片段中还不忘以漂亮的手法来显出美感,这跟我之前听惯Erick Friedman(RCA版)的激情火爆「流浪者之歌」甚为不同。我深觉这套汽车音响组合的音乐表现手法不是Erick Friedman那种,而是Giovanni Angeleri式的。播《梁祝‧黄河》xrcd2第2首,小提琴表现得飞快跳脱,有很好的起落动感,擦弦声亦有力,音色亦柔丽甜润。

材料内容:
       珊瑚三分频喇叭
       PRX28 1” 高音
       DLW100 4” 中音
       MWX165 6.5” 中/低音
       超低音喇叭
       HDS812 12” 低音喇叭 2个
       功放:诗丽雅 FA275x 二声道功率放大器 3个
       珊瑚 XTA130 单声道功率放大器 1个
       主机先锋PO1+二代解码器
       店名: GALAXY SHOP 沙皮店
       电话: (852) 90109072
       地址:香港深水步鸭寮街80号地下

中港澳总代理:同威贸易(香港)有限公司
       电话:020-87638329
       网址:http://www.cowayaudio.co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