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不群,势不可挡 福特嘉年华升级德国HELIX P SIX DSP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5-04-09 10:24    浏览量:15564

福特嘉年华属于小型车中比较受欢迎的车型,它不仅仅在外观个性上做足了文章,在动力,安全,人性化配置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深深的吸引了现在的很多年轻人!此次来做隔音音响升级的朋友就是冲着以上优点而选择了这款车型,美中不足的就是嘉年华的噪音问题及音响音质不好,不能畅享好音乐,所以一直想改装一下音响提升一下音质,这不一听德国HELIX新品P SIX DSP功放已经登陆中国啦,立马驱车赶来了我们深圳百乐汇旗舰店进行改装,不用改主机不用改原车喇叭,大大的节省了很多费用,一台HELIX P SIX DSP就能够最大程度挖掘原车音响器材最大表现力,体积小还不占车空间,真是小升级的不二之选!

改装配置清单:

数字功率放大器:德国HELIX P SIX DSP

全车隔音:ACE环保隔音王

德国HELIX P62C套装喇叭分频器

为何德国喜力仕HELIX推出的一系列的DSP处理器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呢?现如今刚推出的新品HELIX P SIX DSP为何才刚登陆国内就如此势不可当?HELIX P SIX DSP到底有啥神奇之处?下面让我们一探到底。

自从德国喜力仕HELIX推出了一系列的DSP处理器,如最顶级的采样频率高达96kHz的HELIX DSP PRO,这种即可以与原车OEM影音系统直接对插,又可以和后装的发烧主机连接使用的DSP解码器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喜力仕的总公司Audiotec-fisher推出的MATCH品牌,还开发了一系列的针对原车音响系统以及无损换装式的带DSP的可直接对插功率放大器系列。但作为专业改装级的后装市场,50W的主声道功率是达不到要求的;更好的DSP,更大功率系统,但系统安装与施工相对简单的器材一直以来受到市场的认可。德国喜力仕最新推出的P SIX DSP六声道功率放大器,四欧状态下6x120W的功率输出,2欧状态下可达215w,正是针对这样的市场需求。

HELIX P SIX DSP (图)

产品特点

●新的“超D类”概念,结合了AB级技术的声音质量和D级功放的效益

●尖端,极其强大的“定点”音频DSP,带有64位分辨率和每秒12亿MAC操作

●6个扬声器输出,在2欧姆的输出功率可高达215瓦

●2个处理后的RCA输出

●极高的阻尼因子(>1000)

●输入:6*RCA,6*RMS输入灵敏度高达20V的高电平 ,光纤SPDIF输入

●HELIX扩展卡槽(HEC)可用于额外的输入/输出模组,如蓝牙音频流

●非凡的效率带来低热耗的紧凑型设计

P SIX DSP六声道DSP功率放大器,应用的DSP数字音频处理部分,和喜力仕的DSP PRO相同的有着64数位精度,CPUf运算能力达295 MHz,每秒可以处理12亿次的处理能力。在信号的取样频率为48kHz,这样的技术处理,使得这台功率放大器即使是应用RCA信号输入,信噪比可达100dB,而如果是应用光纤输入,信噪比则可达105dB。这种顶级音频处理器的应用,使P SIXDSP的失真度也低至0.01%,并且有着极高的阻尼系数。P SIX DSP的阻尼系数高达1000,即使频率至20kHz这样的极高频段。高阻尼系数意味着功率放大器的控制力极佳,声音表现精准。

P SIX DSP称之为六声道功率放大器,其实是指它有6个声道的大功率放输出,它其实还有两个RCA输出信号通道,可以连接其它的音响后级。6个声道的功率输出在4欧状态下时为6x120W,其中,C、D、E、F通道还可以在2欧状态下输出215W的功率。但从外观来看,这款小巧型的功率放大器,体积小,安装简单,这是因为它使用的是德国Audiotec-fisher特有的Ultra D类数字技术,使其效率高而体积小。

Ultra D类数字技术

德国Audiotec-fisher的这种Ultra D类数字技术,不同于寻常的D类功率放大器,它的输出滤波电路中有着反馈回路,这使得D类数字功率放大器有着如同AB类功率放大器一样的优异音质。普通的功率放大器的频率响应会国为其负载不同而不同,如2欧,4欧或8欧的负载下,它的频响会有不同;但P SIX DSP的则使用独立负载控制而解决这个问题。另外,P SIX DSP在喇叭输出端的信号上取样,再通过回馈电路使整个输出滤波电路等有着更好的信号处理,从而达到极高的阻尼。实测P SIX DSP在整个音频范围内的阻尼系数达到1000左右。另外还有带来的好处就是失真度的极大降低而使D类功放会有着优异的音质表现。

HLEIX P SIX DSP强大的性能我们也了解了,那么那些人需要DSP呢?

喜力仕HELIX DSP最大的好处是对于不愿更换原车主机或高档车主机带行车电脑功能的连接DSP音效可大幅提升,同时所有功能全部保留。那些已经改装全套豪华音响,对音质及声场依然有更高要求的,或者对当地改装店调音技术不认可者,通过使用DSP处理器简单又轻松的搞定一切复杂调音,为车主挑出最适合的自己风格的音质。

施工开始:


施工前已做好车身保护工作,专门设有车头、车尾、车内座椅保护套

要想拥有好声音当然首先是先做全车隔音降噪工程啦!

全车采用ACE环保隔音王:ACE隔音产品是一种以声学原理为基础研制,采用高分子环保材料通过严格制造而成的一种轻质、柔软、外覆铝膜的复合材料,车体安装后具有强效降噪隔音、减震的作用。材料的高隔热性能、超强附着力、防老化、防静电性能大大优化车内环境,让您驾驶时更加安静舒适,是改造隔音系统的专用材料。

六大功效:

一:钣金强化(车身钣金强度提升2倍以上,抗变形能力增强,防止汽车底盘沙石 撞击破损。)

二:阻隔车顶及车门来自外部的热量,阻隔车底板发动机排气管热量;

三:降低路面噪音改善发动机噪音

四:提升汽车行使平顺性,减少乘员因车身震动而引起不舒服和疲劳感,延长汽车部件的使用寿命和工作可靠性;

五:改善喇叭的安装环境,还原原车喇叭的音质效果,增强后备箱超重低音箱及声压;

六:预防汽车地板、尾箱、车门、车底盘腐蚀生锈,解决引擎盖漆面因为发动机仓高温烘烤导致的老化。

全车(包括地板、引擎舱)将可以降低6分贝,甚至达到10分贝以上。




拆开车门板,进行四门双层隔音。从拆开的车门板上可以看到,原车门板上并无任何隔音措施,任何降噪抗震能力都没有,那又如何有好音乐享受呢!

尾箱隔音

引擎盖隔音

德国HELIX P62C套装喇叭分频器安装,把功放的输出信号分解为高频中频及低频信号,再输出给扬声器发出声音,使扬声器发出本身允许工作的频率范围,这样才能够听到最清晰亮丽的声音啦。

HELIX P SIX DSP功放安装入位



准确的灵敏调节,经过调试,原喇叭的潜力全部给发掘出来了!

系统试听点评:

在听感上,首先HELIX P SIX DSP功放的力度很足,功率货真价实;同时,也不会因为功率强劲而显得声音很硬,事实上它的声音很柔软、入耳,是让人感到柔和而有韧性的声音。在音乐风格上,人声、流行曲和古典都是HELIX P SIX DSP的拿手好戏,由于有着强劲的功率输出,大动态的摇滚或者舞曲都同样有极好的表现。

汽车影音娱乐系统与行车电脑的深度整合,让音响改装技师们另辟蹊径而使用与原车直接对插的DSP处理器。喜力仕P SIX DSP这台实际上是有8个声道输出的功率放大器,6x120W的实际输出,可以让你在绝大多数发烧音响系统里任性搭配。从它的数据分析来看,这台功率放大器又将是喜力仕在DSP方面的扛鼎之作,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一台可以让你任性玩的DSP神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