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沃BX7升级 常州道声以魔乐歌A6助其开撕德系三强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7-03-27 18:09    浏览量:12594

德国宝沃汽车一直坚持自己是德系第四个汽车品牌,也是传统的豪华品牌以及德系老四(历史上宝沃曾经是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商)。历史问题先不说,近年才在车市中重生的宝沃一直强调要“撕”各大欧洲对手,光复自己的壮丽山河。不过近日音悦传真音改联盟常州道声店技术团队接收一辆宝沃BX7车型,帮助车主实施升级方案的同时发现宝沃要挑战对手显得有点势单力薄,专业团队通过音响系统升级决定辅助一下这位斗士!


moleno魔乐歌A6两分频

车主的宝沃BX7会出现在常州道声,主要就是宝沃原厂连对手烂大街的名牌音响配套都不用搞自己的成本个性化,车主觉得音质底噪极大,但甚是普通,完全没有欧系车型的配置特质。

作为是车主购置的首款用车,常州道声团队帮助车主快速了解其爱车原车音响特性。因为听觉是主观感受,一般车主除了明显异响或音响本身缺失较大,例如高频发闷低频无力等等,否则难以察觉音效不好。首先通过将音量调大调小来试听,车主感受到音响存在平时没发现的失真现象,音量一大听感开始觉得难受。其次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调了一下原车音频设定,如增加TREBLE高音或增加BASS低音,一下子就能发现原车缺失高音单元的原车系统需要通过大调节才有改善,而且失真感明显。最后是用上不同音乐风格的曲目试听,原车音响无法在复杂的多种风格中取得平衡,充其量只能满足收听电台所需。

原车说是名厂出品,实质只是代工产品

宝沃BX7的原车听感,高音有杂音而且底噪重,更大一点音量发现声音失真发粗,不耐听。车门的原车音响系统虽然是两分频套装,只是一款代工的小功率产品,并没有出现所说的日本建伍名机,而是来自苏州上声Sonavox的代工出品。BX7旗舰版车型在这个基础上加装一台功放和一对5寸中低音作为补充,综合来说就是频宽足够,但是缺少功率推动,完全没有动态,喇叭更是没有韵味和乐感。

原车音响的高音是丝膜球顶的

原车的5寸超低音没啥作用

原车喇叭底部标示“出卖”其苏州上声SONAVOX代工身份

原车前门喇叭安装

原车中低音

用上魔乐歌这个“丹麦之声” 加上DSP和功放就能实现现场爵士派对

音悦传真团队给针对两点为车主进行升级,结合上述原车缺失,保留使用原车主机作为音乐输出,搭配一台魔立方DSP数字音频处理器优化信号处理以及帮助系统调音。DSP处理器智能系统根据车型和喇叭定制分频网络和精准延时,从而获得优秀的效果。声场喇叭使用一套有着“丹麦之声”美誉的魔乐歌A6两分频,以美国ARC大功率功放进行推动。这套喇叭在中大功率方面都有优异的表现,表面陶瓷化处理的铝质音盆,特别中低频在低频部分爽朗而有弹性,极佳的延伸感就算不用大的超低音也有好效果。此外音悦传真常州道声店技师们对原车门板进行了细致隔音处理,最后电脑DSP精准调音,宝沃BX7车里开立刻呈现Jazz Party之感。

魔乐歌A6

后门喇叭安装和隔音

魔立方DSP

宝沃BX7音响改装配置清单:前声场喇叭:魔乐歌A6 / 后声场:魔乐歌A6 / 处理器:魔立方6路DSP / 功放:ARC / 改装价格约为¥9,800元

改装要点:

1、针对原车音响系统配置到位的车主需求,建议不能简单地换款喇叭。因为原车功放难于推动素质高的喇叭,还有专门的低音。一定要追求品质。

2、前后门改装与隔音工程同等重要,后门喇叭好效果能最大效果补充前声场。

3、DSP数字音频处理是汽车音响改装的总枢纽,调校需要在平衡的基础上,再根据车主习惯来调节。

360汽车网点评:曾经的德系大牌,宝沃重生后目标明确就是重回高端品牌地位。以音响配置来说,宝沃跟几大德系同门可谓志同道合差距不大。这次用了丹麦之声魔乐歌进行一次升级示范,对比某些专车专用产品,魔乐歌更好发挥宝沃原车声学空间优势,开撕对手有点能耐!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宝沃BX7升级 常州道声以魔乐歌A6助其开撕德系三强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7-03-27 18:09:22.0/5652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