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音响升级实录:改音响不懂这些注定被坑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7-04-08 14:50    浏览量:30282

在我们每天发表一款车型的原车音响解析与升级解决方案后,许多车主越来越对自己的座驾到底可如何升级很感兴趣。其实,从各大汽车网站的论坛里或者各个车友会里都有这样的“专家”和大家交流,但到底汽车音响升级要懂哪些才不会被坑,我们今天来看看科鲁兹汽车音响升级。

在汽车之家的科鲁兹论坛里,有针对原车音响分析的,基本上认同原车音响不好的占主流。但有些人认为是CD片源的问题;也有些人认为汽车音响升级没有5万元左右的汽车音响升级,即使升级了汽车音响还是不好听……真实情况是这样吗?其实从现在的CD碟片来说,的确有许多录音很差的音乐,但是从科鲁兹的原车音响效果来说,即便你刻录好的CD来播放,也分辨不出它的好坏,因为原车音响素质还没有那高班,我们从科鲁兹的原车分析来可以看到。原车音响系统的配置是前声场两分频套装,后门喇叭是加了一个高音杯的中低音。而且车门的处理都是大孔洞的维修孔,基本不会有低频。后门基本没有中高频和高音,这也使得原车氛围感差。

原车音响在论坛真是“群起而攻之”

原车中控台主机

科鲁兹原车防水膜当隔音

成本极低的原车纸质喇叭

另外的车主对汽车音响的误解是,改装汽车音响要花大价钱。但如果你不是超级发烧友那种极致追求,利用原车音响主机,将车门合理声学处理,再换对较好的喇叭就会有好效果;车门双层隔音处理通常800-1000元左右;前后门双套装喇叭的解决方案应该在4000元左右,这也就是说,5000元左右基本就可以搞定;而不是如论坛里的某些专家所说的50000元。

高音单元改装

音悦传真给出科鲁兹的解决方案是,用两套丹麦魔乐歌Moleno的A6两分频套装,分别升级前后门的喇叭。并将4个车门全部双层隔音处理,这样就会有好效果。从魔乐歌的升级方 案来看,最终的价格在4500元左右全部搞定,加上防水罩的处理以及内饰板吸音棉等。

门板第一层隔音

四门双层环保隔音

魔乐歌A6中低音单元

分频器安装

因此,从这个改装案例可以来看,由于越来越多的主机整合了视频影像,行车电脑信息显示的功能,不能更换主机。因此更换高品质好声音的喇叭,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许多人觉得原车音不好,要么去加DSP处理器,或增加低音炮,其实这些都只能在主声场有好声底的基础上才能去锦上添花,而不能单独用它去雪中送炭来解决根本问题。而且,好音响好改装其实并不贵,关键在于你懂得了其中的道理。

关注魔乐歌中国总代理音悦传真微信:yycz17,获得更多的音响升级解决方案。

魔乐歌汽车音响中国总代理联系:陈先生13922367651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科鲁兹音响升级实录:改音响不懂这些注定被坑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7-04-08 14:50:10.0/5663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