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低音也能炸出澎湃低频 大众朗行改装山水黑洞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7-04-27 17:27    浏览量:15048

大众朗行,国内销量最好的紧凑型车,就配置而言朗行绝对称得上傲视群雄,特别是那全系车型标配8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更是行业少有。不过,音响系统的好坏并不是靠喇叭数量堆砌起来,好器材+系统搭配才是核心关键。那究竟怎么改能花最少价钱又能大幅度提升音效呢?日本山水Sansui音响去年9月推出的“黑洞”系列,值得推荐。

大众朗行原车音响系统分析

我也曾经上车听过大众朗行的原车音响系统,平心而论,如果平常只是听听流行音乐的话,其实效果还是可以的。不过,由于原车并没有配备超低音的关系,要想听点摇滚慢摇类“嗨”歌,劝你还是别浪费精神。

大众朗行原车音响系统分布图

汽车音响界的黑科技

有玩过家用音响或者便携式音响的朋友们应该都听说过山水Sansui音响的名号,作为上世纪80年代日本音响领域三巨头的它,一直是Hi-Fi的代名词。2009年,山水将触手伸至汽车音响领域,造福无数爱好者。去年9月强势推出“黑洞”系列套装,其目标正是为了解决原车音响不佳的症状。

为什么要推荐山水Sansui“黑洞”系列?首先,它的价钱相当吸引,零售价只需2850元(不含安装费),可以立即拥有一套世界名牌的两分频套装+一对中低音;其次,Sansui“黑洞”系列有别于常见的产品规格,2寸高音喇叭+5寸带腔体中低音。2寸高音为系统提供更低更稳定的高音下限平频率,即使在车内也能清晰获得甜美人声。

2寸高音喇叭通过专用支架固定在仪表台上

5寸带腔体中低音是山水Sansui“黑洞”系列的核心,这种技术多年前曾经在家用音响领域出现,不过在汽车音响当中应用,独山水Sansui一家。咋看之下,5寸中低音喇叭尺寸较常规后装产品的6.5寸或原车6寸中低音要小,效果会大打折扣。而事实上,它是利用腔体(低音阻尼)和车门空间形成双重箱体效果,从而更有效地放大低频量感,扩展低频下潜深度。

山水Sansui“黑洞”系列中低音喇叭结构图

对插即用,直驱免调

既然是为提升原车音响提供而生,安装当然不会很复杂,山水Sansui“黑洞”系列套装全部采用专用对接线,对插即用;器材防装方面,高音和中低音喇叭分别配备专用安装附件:高音单元标配支架,通过支架地步高粘度背胶直接把“黑洞”系列的2寸安装在仪表台上,考虑到高音指向性问题,所以其支架支持360度自由旋转角度任意调节,轻松打造车内“皇帝位”。中低音喇叭垫则需根据不同车型需求选择,通用型垫圈支持6.5寸外径大多数车型,一拆一装一接线即可完成。最后,最重要的是,山水“黑洞”系列的特殊设计,即使用原车主机也能轻松推动,不需要复杂调试也能发出优美声场和清晰层次。

对插即用,安装方便

复原后看不出一丝改装过的痕迹

360汽车网点评:

坦白讲,当音乐声还没响起来时,笔者对这套山水Sansui“黑洞”并没有抱太大期望。试听MECA中国2016版的SQ音质测试碟,音乐响起那一刹那笔者震惊了。从第2首的贝司,到第5首雷必佳的独白,以及第9首维瓦尔第的小提琴,高中低各声部的乐器与人声都有着精准的声音。最让笔者意想不到的是,仅仅是用原车主机推动,没有超低音喇叭配合下,山水单靠一对5寸中低音喇叭也能发出如此澎湃的低频!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没低音也能炸出澎湃低频 大众朗行改装山水黑洞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7-04-27 17:27:55.0/5677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