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音坊专业升级全车美高隔音 RX270车主亲说对隔音的不将就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7-04-28 14:19    浏览量:11596

很多车主如今都对爱车有音质的追求,通过无损改装或者大系统升级等各样改进,效果自然提升。不过往往忽略重要一环,就是隔音的强化保护,特别对于豪华中大型级别车辆,出于原车设计风格的保护和省时,车主往往不费心在隔音上面。御音坊车内音乐早前遇到一位雷克萨斯RX270的车主,与其他人不同的是车主十分执着于隔音的升级,再好的音响加持,没有好的隔音环境也是浪费!

雷克萨斯RX270车内是极为典型的全车隔音升级方案,选用美高量子隔音为主要核心,而彻底升级隔音的目的也是为整套音响系统有更好的发挥。看一下车主的音响升级清单,加装一台GP Audio的DSP处理器提升主机的信号处理,也增加调音功能随时找出符合车主的听音风格。前声场装上一套黄金声学GR165.3竞赛级三分频单元,后声场以黄金声学GS165.2两分频进行辅助,音响系统有黄金声学的4100四路功放负责推动。这个搭配出现在众多专业音响竞赛的车辆上,可以说是非常称职的竞赛级系统,专业音质实力杠杠。

回到美高量子隔音部分,四个门板是必须升级的地方。这里不但是承载音响系统扬声器的地方,可以说也是承载着车主对发烧音质的理想。门板里层和外层配合形成双层的隔音效果,而且通过专业隔音工具的紧贴满铺施工,确保在隔音降噪减少金属共振之余,也能把车厢与外界分隔形成密封空间,声音不易受到干扰和走散。

原车门板准备进行隔音升级

前门板第一层量子隔音升级

前门隔音升级后安装中音和中低音,中低音加上美高扩音圈

后门板安装中低音单元

接下来是整个车厢的“底盘”强化!其实就是车厢地板的隔音升级,第一层现在车厢地板铺上美高量子隔音。这次御音坊团队采用了前部车厢满铺,而行李箱位置用横纵“编织”的方法铺装,而后轮拱位置也是满铺的重点对象。铺装方式十分有针对性,也是团队多年隔音施工经验的成果。

前车厢满铺隔音

行李箱位置以横纵“编织”方式铺装隔音

量子隔音铺装完成后,上场的轮到美高静音隔热棉。白色的隔热棉满铺整个车厢也包括行李箱位置,这样有效进一步提升静音效果,特别针对路噪和悬挂系统过滤震动后传出的噪音。而同时具备隔热效果的隔热棉,也针对性抵挡夏季路面的高温蒸汽,让车厢节省空调制冷的负荷更环保。

前部车厢静音隔热棉强化

行李箱+轮拱位置静音隔热棉强化

四门隔音和车厢地板隔音,只能说完成了全车隔音的大部分。其实往往很多车主怕麻烦疏忽一些死角位置,特别对于RX270这种两厢的中大型SUV车型来说,行李箱门板的隔音同样极为必要。发动机盖部分的隔音不算死角,但通常会出于很多原因而省略。这次这位车主就没有将就,发动机盖同样上量子隔音和静音隔热棉,不用多说量子隔音就是减少震动噪音强化刚性,而棉就是吸音之余抵挡大部分发动机舱的热量。行李箱位置的强化则是进一步杜绝大车厢的空洞效果,声音不走散也不会出现回音等现象。

发动机盖隔音强化

行李箱盖隔音强化

雷克萨斯RX270音响改装配置清单 / 前声场喇叭:黄金声学GR165.3 / 后声场喇叭:黄金声学GS165.2 / 处理器:GP Audio DSP / 四路功放:黄金声学4100 / 隔音:美高量子隔音 / 吸音棉:美高静音隔热棉 / 线材:正力车福 / 改装店家:御音坊车車内音樂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御音坊专业升级全车美高隔音 RX270车主亲说对隔音的不将就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7-04-28 14:19:58.0/5678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