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花钱也能达到好效果!宝骏510升级魔乐歌音响

来源:音悦传真      编辑:谢金廷 2017-08-14 18:45    浏览量:20615

五菱汽车推出宝骏系列车型,因外观与经济适用性,性价比极高,因此被称之为中国“神车”。宝骏510作为第二档的SUV车型,主推的“高配置,玩出趣”,将许多汽车电子功能,包括如定速巡航等都加进去了,空间大,汽车电子功能多,的确是国产车型里少有的“经济适用男”。但在汽车影音娱乐方面,车主们却没有耳福了。

网上报料宝骏车型的音响问题

只要在网上稍微搜索一下宝骏原车音响如何?可以看到骏友们的抱怨声,满屏都是。有的车主怀疑是主机的问题,也有的车型因为线束接触的问题有杂音,当然最多的就是说原车音响真听着难受。

使用宝骏730的车主,直接说道将原车音响的声音开到15,声音立即发破,外面听着车门振动的哐哐作响。

宝骏汽车音响难听原因在哪?

宝骏车系的音响系统配置为何会被骏友们抱怨?我们从宝骏730和宝骏510的音响系统配置来看看。从宝骏车系的配置来看,音响系统的设计是6喇叭的配置,即前面是两路两分频四喇叭的套装,再加上后门的全频喇叭。但这样的配置,也只是在顶配车型上才会有,在其它的车型上的配置,宝骏车系则采用的是四喇叭配置,四门装的喇叭都是用一个中音喇叭作为全频。

从原车配置的喇叭可以看出,中音喇叭作为全频,频带宽,因此高音不通透,低频也很差;使用泡边纸盆,功率很小因此较大音量时会失真发破,而且一段时间后,会泡边会老化而失去弹性,声音更差更易发破。

宝骏原车喇叭:泡边纸盆小功率

宝骏510的魔乐歌升级方案:A6+R61

音悦传真车改联盟针对宝骏车系的解决方案是原车直接换装,花钱少就可以达到好效果。针对原车的6喇叭设计,音悦传真采用丹麦Moleno的6喇叭升级方案,前声场使用Moleno魔乐歌A6套装喇叭,是用两个丝膜球顶高音,加上两只6.5寸有着良好低频效果的中低音,再加上精心设计的发烧电容分频器组成。后门喇叭使用魔乐歌的R61同轴全频喇叭设计。

魔乐歌的A6有着从50Hz至22000Hz的全频响应,最重要的是有着良好的低频听感,听低音鼓,电子音乐,打击乐等有着非常好的低频,没有超低音配置时,它的低频表现也非常好。高音采用的是进口软质丝膜球顶高音,低失真线性设计,听感非常柔和而且解析力高。

R61是魔乐歌品牌里的发烧级同轴全频喇叭,采用的是丝膜球顶高音,直接安装在中低音的轴心上,并采用电容分频,中低音选择的是有着良好内阻与暧调音色的纸盆。这是考虑到同轴通常是做为音场的补偿以及后场中高频的表现,因此声音细腻温暧。

骏友们也要小烧一回

在实际的装车中,魔乐歌的嘉兴授权店嘉兴道声改装,宝骏510的改装采用魔乐歌的A6+R61的6喇叭升级方案。前门的高喇叭安装在车门的上方,使音场拉得更开,前后车门改装全部使用双层隔音处理,避免中低频声短路,从而使低频有着良好的响应。

魔乐歌A6的中低音安装在原车门位置,双层隔音处理

后车门安装R61全频喇叭,双层隔音处理

安装好后前声场

车位复原

在整个系统装好后,在主机里将左右声道平衡稍微移动右边(R2),并将前后声场的位置稍前移,使后面的R61全频喇叭作为整个车厢的背景氛围,声音效果非常好,车主说,宝骏这样的音响,小烧一回,比顶配车的音响都要好听多了!

改装店家:嘉兴道声改装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