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细作 妙手回“音” 大众CC改装德国零点GZIC16X两分频

来源:客户供稿      编辑:陈燕如 2017-09-18 13:29    浏览量:10998

大众CC音响配置对于一般车主来说还是可以的,但是对于追求极致音响体验的车主来说确实有点牵强。原车音响整体氛围感不够强,低音部分的弹性控制力欠缺,音量开大有明显的“颤抖”,中音部分的人声比较“飘”,被高音与低音覆盖,而且高音不够通透发亮,明显缺少细节感。车主这次特意驱车到重庆渝大昌,也是希望改装师为其打造一个完美的音响系统。

改装车型——大众CC

大众CC的影音系统之所以有时候声音的辨析度不够,质感不够,很大的问题之一是四门隔音措施做得不到位。要知道,门板钣金的共振噪音和透过门板上的孔洞传入的风噪对喇叭的发声是非常不利的,而且音乐也会因此而损失掉50%的声音。所以,为了创造一个适宜喇叭工作的最佳环境,渝大昌的改装师在安装喇叭前先对门板进行了隔音止震的处理。

对门板进行隔音后,将德国零点GZIC16X中低音装于原位

为德国零点GZIC16X中低音喇叭加装防水罩

德国零点GZIC16X中低音喇叭使用木质垫圈固定在门板上

当然,一套音响系统没有专业的喇叭来支撑,是达不到车主期待的音乐效果。大众CC的前声场升级一套德国零点GZIC16X两分频,它对音乐鉴赏的能力非同一般,在重放音乐时能够释放出令人倾心的音乐性和艺术感,精准明确、从容轻松的精彩演绎,在车主试听时,就已成功将车主俘获。后声场则升级力量PA-622 同轴喇叭,与前声场“琴瑟和鸣”,相得益彰。

零点GZIC16X高音喇叭固定在三角罩上

零点GZIC16X装于三角位的近照

后门板隔音及力量PA-622 同轴喇叭的安装效果展示

力量PA-622 同轴喇叭的安装近照

改装师为了营造出真正具有感染力的音乐气氛以及“掩蔽”汽车行驶中的低频噪声,在尾箱备胎位置加装一只来福R1S410 10寸超低音。值得一提的是,渝大昌改装师精美、合理的倒模工艺让这只超低音与备胎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在有效节省载物空间的同时,也为尾箱带来了不少看点。最后再用一台力量MPA60.4四声道功放助推整套音响系统,将这场音乐盛宴推至高潮。

力量MPA60.4 四声道引线装在尾箱上方,有效利用车厢空间

来福R1S410 10寸超低音倒模装在尾箱备胎位置

经过调音师的精准调试后,再次上车试听,高音通透靓丽,低音有弹性,量感实足!大众CC重获新“声”,车主对这个声音的味道表示十分满意,也极其赞赏渝大昌店家的精工细作。车主满意的反馈,总算没有辜负改装团队的深夜不眠之作!

升级配置:前声场:德国零点GZIC16X两分频/后声场:力量PA-622 同轴喇叭/功放:力量MPA60.4 四声道/低音:来福R1S410 10寸/工艺:低音尾箱备胎倒模

施工店家:重庆渝大昌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