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JBL音响也要下岗 丰田埃尔法改装德国伊顿RSE三分频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八一君 2017-09-28 17:24    浏览量:12337

说起丰田Alphard埃尔法这款车,未有进入国内销售时车迷翘首而盼,正式入华销售后很多人只能望而轻叹。埃尔法最早从港澳地区的明星保姆车进入车迷视野,发展到全球顶尖的高端豪华MPV车型,因为市场的成功,这款车变成中国车市的神话车型,随随便便加价20万也未必能提车。埃尔法自身有足够的豪华配置及压倒性的舒适性对得起加价的身份,但始终离不开一辆日系车的影子,就算原车音响系统配鼎鼎大名的JBL,也尽是发闷枯燥,不耐听等等评价。“车王”埃尔法究竟要怎样搭,才最能点缀TA顶级MPV杠把子的形象?

丰田埃尔法原车音响分析

从上一代开始引入中国销售,丰田埃尔法在2015年进行过改款,可以说市面上保有着新旧两代的埃尔法车型。但无论近代款还是老款,丰田给这辆豪华座驾配置12声道的JBL汽车音响,豪华车型中后排顶部加入吸顶折叠的多媒体娱乐系统,以及DTS功能。但众多车主都抱怨希望丰田能给埃尔法直接上姐妹品牌雷克萨斯上的Mark Levinson,就算同属于美国哈曼集团,看来JBL和Mark Levinson的分野在车友心中颇为明显。JBL单薄的6×9喇叭等扬声单元组合,加上本来就出于成本考虑的“极”单薄塑料膜车门隔音,音响功率低,力度欠缺,隔音等同虚设,可以说原车除了JBL的名号就没啥乐趣可言!

现款丰田埃尔法

老款丰田埃尔法

埃尔法原车JBL音响系统

埃尔法车上的JBL6×9喇叭单元

发烧升级:选择德国声代表ETON

经过对比试听下的音质魅力,加上高端音响的多年技术经验,这次埃尔法改装中车主就毫不犹豫选择了纯德国进口的德国ETON伊顿系统构成埃尔法的新移动视听室。首先任务是经过专业的隔音产品强化车身隔音结构,提升车厢环境洁净度帮助声音发挥,此外则是在行李箱地板下针对性加入备胎低音补充低频下潜,让换装三分频前提下的埃尔法得到更进一步的细节补充加强。

改装产品全家福


德国伊顿RSE两分频


德国伊顿RSE中音单元

隔音采用大能蓝金刚进行专业隔音处理,门板内部采用十字交叉式的贴发,消除门板共振,消除驻波。第二层处理增加门板的密封性,使汽车门板形成箱体结构。

前门板升级大能蓝金刚双层隔音

V6发动机有一定的轰鸣声,U型槽也进行隔音补强阻隔声浪传入

改装上基于车主用车考虑以及陪衬埃尔法这车的定位,产品改装围绕无损原位改装为主,不影响车内观感,德国伊顿这款RSE中低音喇叭采用蜂窝压纹复合结构,音乐线性表现深受发烧友好评,用上一台伊顿ECS500.4四路功放推动,声场开杨,低频浑厚有力,中频干净温暖,高频清亮柔和。此外在没有换装主机的情况下,改装团队特意为车主加入一台意大利欧迪臣bit TEN处理器提升原车CD主机的音源质素,直接行李箱地板备胎位换装的伊顿备胎低音更是点睛之笔,把硕大车厢里的声音效果发挥极致,照顾前、中、后排的听音感觉,饱满立体。

门板喇叭位安装伊顿RSE中低音

行李箱地板被备胎位安装伊顿RES11备胎低音

360汽车网点评:对比很多车主因为吝啬自己的豪车名车不愿意改装,对音响升级犹豫不决。这次案例的埃尔法车主则是当机立断以及十分到位。改装除了专业,更不需要刻板,符合针对性的升级不但能实现无损,更对音质提高起到飞跃式影响。主机不换加入专业DSP处理器提升音源纯净度,前声场三分频带来更细腻的声音质感,此外备胎低音的补强既能满足低频量感的输出,也不占用任何车厢空间。整套改装性价比高,恰到好处。

丰田埃尔法音响改装配置清单 / 主机:原车CD机 / 处理器:意大利欧迪臣bit TEN DSP处理器 / 前声场喇叭:德国伊顿RSE三分频 / 四路功放:德国ETON伊顿ECS500.4 / 超低音喇叭:德国ETON伊顿RES11备胎低音 / 隔音:大能隔音 / 改装店家:唐山乐畅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原车JBL音响也要下岗 丰田埃尔法改装德国伊顿RSE三分频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7-09-28 17:24:59.0/5814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