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折腾竟让耳跟清静了! 大众途安全车升级中道隔音

来源:客户供稿      编辑:陈燕如 2017-10-17 17:04    浏览量:16778

大众途安外观是颇为经典的四方体型,其车身线条硬朗而不失圆润,配以大众的家族式前脸,虽然比途观缺少些霸气,但更显耐看。车尾酷似“面包车”的设计,并且大量吸纳轿车空间设计的人性化理念,使其内部空间不仅大而且舒适、体贴,可以满足不同情景的感受需要。途安实用性非常突出,是为了居家旅行而生的家用好伴侣。唯一令车主不满意的是原车隔音效果不好,开车总是有嗡嗡嗡的杂音,这让车主头疼不已,于是通过在网上搜索各式各样的隔音案例,最终选择了汕头悦心汽车音响改装店,针对噪音这方面,汕头悦心改装师给车主的方案就是一次性解决噪音烦恼,全车中道隔音!

四门板拆开后,无任何隔音材料,只有一层薄薄的塑料膜,完全抵御不了汽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产生的种种噪音,且做隔音是改装音响的基础,所以隔音是势在必行的!

车门是风噪向驾驶室内传递的主要通道,而且车门钣金偏薄,自身容易产生振动及共振噪音,同时,钣金的薄弱和振动噪音也会影响车门上喇叭音效的呈现。使用双层中道顶级减振垫把密封车门内层钣金上的多余孔洞和缝隙,阻隔外界噪音向驾驶室内传导的同时,让车门钣金间形成一个类似于音箱的扎实箱体,大幅提升喇叭音效。为强化车门的隔音效果,汕头悦心改装师在车门内饰板上再使用中道顶级隔热吸音垫强化处理。

车底盘隔音,有效减少路面石子撞击底盘以及胎躁等噪音通过地板的传入。更能够大量隔除通过地板向车内传递的热量,节省能耗。

底盘第一层中道隔音止震

第二层隔热吸音垫强化处理

后备箱是后轮胎噪、排气管噪音向驾驶室内传递的主要通道。而且后备箱是一个相对密闭的空腔体,进入的噪音在此会被来回反射和放大,形成共鸣噪音。先使用减振垫强化后备箱钣金结构,使其更加扎实紧固的同时,降低振动及共振噪音;再使用隔热吸音垫做吸音强化处理,搭配使用隔音效果更加优异。

拆卸干净的后尾箱

第一层中道隔音止震

第二层隔热吸音垫强化处理

后翼子板减震、隔音,这里是底盘噪音最常传入的地方,行驶时避震器所导入之异音,轮胎与路面及碎石与钣金件所生成的摩擦及撞击杂音通过前轮弧及翼子板的震动很轻松的就传入到驾驶舱。这些部位减震吸音施工后能明显降低因路面与避震器所引起的噪音,效果是很明显的。


后翼子板第一层中道隔音

第二层隔热吸音垫强化处理

经过隔音施工后,消除了车身金属的共振,同时又有良好的吸音作用,噪音降低,同时能感觉音响更加清晰、浑厚、澎湃。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